Header Ads

安放廣告計劃失敗


上月末寫過了一篇文章談到自己在「經營」網誌方面到達了樽頸階段,於是本月初便搞搞新意思,欲為網誌加入廣告,圖以仿傚其他blogger般賺一些「爆谷」錢,然而最終卻是失敗收場。

月初經過了少許爬文後,得悉了大部份blogger常用的google adsense廣告原來是要有瀏覽者點擊才會有收入的,於是退而求其次選了一間用瀏覽量計算的來加入,可是沒想到這間來自台灣的BloggerAds原來是分地區來計算廣告費的。

經過了十一日的測試後,自己的網誌有逾二萬次的廣告曝光,然而當中的收入金額卻只是有3.1元台幣,對比起台灣本土只需三四百次廣告曝光便有一元台幣的比率,實在有天壤之別,要累積夠領款金額100美元(約3000元台幣)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

自己實在不明白為何有些香港blogger仍然會掛上它們的廣告,假設他們的瀏覽量比在下的大十倍,即是平均每日要有接近三萬pageview(注意:不是每一次pageview也當一次廣告曝光的,有時候是不作計算的),經比例計算後,也要二年半至三年時間才能取下那100美金(扣稅後實際只能收得八成),估計全香港並沒有幾人可以做得到。

在把BloggerAds的廣告取下後,便只好向google adsense埋手。因為本身使用著他們的blogspot,申請相對比較簡易,可是在遞上申請後不足一小時,便收到電郵回覆說不被接納,於是又經過了一輪爬文後,大概也知道了被否決的原因,本以為只有網誌不含有色情、賭博成份就會輕鬆通過申請,誰知原來蠻多要求的。

至於自己的「死因」估計應該是與網誌中轉載的電影劇照、海報、youtube預告片等有關吧,不過如果真是跟這類東西有關的話,為何一些有著同樣情況的blog卻可以順利通過審核呢,自己倒是不太明白(如果看官對這方面有認識的話,還望能指點在下一下,感激不盡!)

自己曾經也有想過為了符合當局要求而把所有相關的東西刪掉,然而由於相關的文章數量太多,有感實在太過大費周章,而且如果不再圖文並茂後,單靠自己的拙稚文筆能留得住多少讀者,也是個很大的疑問。

結果搞了一大輪後,最終還是要把這個植入廣告的計劃擱置,而在沒有什麼新點子可以加入令自己繼續去花心機「經營」的情況下,由下一篇觀影後感開始將會縮減文章內容,好讓龜速寫作的自己能騰出時間來做做其他更有「挑戰性」的事情,並把這個網誌得以「吊鹽水」下去而不用選擇「關門大吉」。

6 則留言:

  1. 希望能繼續看到Kazuo的影評:)
    加油!!

    回覆刪除
  2. 加油!!不必減產隨興趣多創作 程明仁武當影俠敬上

    回覆刪除
  3. 他們回覆中有沒有說明原因?我曾經試過申請Google Adsense,他們說我的blog太新?好像要登記後幾個月才可以啊。@@

    回覆刪除
  4. 啊!我看到你加了chinesean,以你的流量,應該可以有收入吧^^~

    回覆刪除
  5. yukilun( from y blog )17/6/13 14:29

    縮減文章內容,好讓自己能騰出時間來做其他更有「挑戰性」的事情......,也是好啊。
    至於少少「爆谷」錢,應該不是你放在眼內的。

    回覆刪除
  6. 加油!^^ 文章很棒,希望繼續能看到,但也希望你有找到「更有挑戰性」的事情。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