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嚇鬼阿嫂/淒厲人妻(Pee Mak Phrakanong)觀後感:鬼妻搞笑版


說起泰國鬼片,筆者首部接觸的便是1999年的《鬼妻》,其故事淒美之餘亦讓自己首次見識到當中凌厲的陰森氣氛營造。

《鬼妻》的故事是改編自泰國一個流傳已久的民間傳說「幽魂娜娜」,基本上猶如我們中國的聊齋誌異一般。據資料所說,這個鬼故事的厲害之處是它前前後後被改編搬上銀幕已逾二十次,可見當地人對它的迷戀程度,而上週上映的《嚇鬼阿嫂》(泰文:พี่มากพระโขนง)正正就是當中的一部。
影評
嚇鬼阿嫂/淒厲人妻(Pee Mak Phrakanong)07


今回電影的故事,繼續沿用「幽魂娜娜」的大綱來表述,但有趣的是在加入了四位跟隨男主角回鄉的戰友新角色(在片中這四人分別叫東、南、西、北)後,不再是走過往的恐怖淒美路線,而轉移把它演繹成一個充滿喜劇化的鬼故事。

值得一讚是今次這個香港版中譯片名真是改得相當之貼題,因為這回的故事重點並不是描寫男女主角愛得如何淒怨纏綿,而是從四位與男主角稱兄道弟的舊戰友的角度出發,講述他們如何發現這位「阿嫂」原來是一隻亡靈與及躲避她的經過。當中透過他們略為誇張的演出,從而帶出連連不斷的笑料,其中玩「誰是真鬼」的反轉橋段更是令人笑翻了天。當然,這始終是一部鬼片,恐怖氣氛自不可少,在劇情初段講述四人對「阿嫂」「疑人疑鬼」時,「嚇鬼」氣氛的營造亦相當不錯。

嚇鬼阿嫂/淒厲人妻(Pee Mak Phrakanong)07


電影的故事雖然是以搞笑為主,但主軸始終離不開男女主角的一段人鬼愛情故事,不過當中描寫的篇幅委實不多,就只有中段講述他們到遊樂場玩樂時的情節有較多互動交流。至於結局的那個劇情小反轉,兩人的感情剖白情節雖然顯得有點冗長,但卻不乏動人的一面,從中亦把舊有的結局來了一個皆大歡喜的新寫。

角色方面,四位負責帶出喜感的配角比男女主角更為搶鏡,這四位演員早在三年多前的《五條大路通陰間》(Phobia 2)中經已同場演出過,今回他們亦可謂默契十足,當中尤以演西的Wiwat Kongrasri最為令人留下印象。至於演男主角的Mario Maurer,繼去年的《晚孃:風月豪門》後,是筆者第二次觀看這位年青演員的演出,不過他在片中的外表實在太過年輕了,好像與人夫這個角色不太吻合。而演女主角娜娜的Davika Hoorne,除了有一副美麗的相貌外,實在看不出她有什麼演技,到了故事末段她以像「發水腫」般的鬼樣子出現更是感覺判若兩人,毫不嚇人之餘反帶幾分搞笑。

嚇鬼阿嫂/淒厲人妻(Pee Mak Phrakanong)07


觀影時對片中一眾角色均有著一副黑色牙齒不禁產生了疑問,原來舊年代的泰國人喜歡以吃檳榔來保護牙齒,而多吃檳榔便會令牙齒變黑;而當時的社會,牙齒越黑是代表越美的,所以在片中可以看到女主角的口中是完全整黑一片的,不看過這齣電影的話,也就沒注意到這方面的冷知識。

總結這部《嚇鬼阿嫂》,表面看來是以鬼片掛帥,但實際上只是一部愛情喜劇片,在惹笑之餘亦寫出了當中的一番真情;只要不嫌它的劇本較為粗疏,也算是一部娛樂性甚高的消閒電影,所以怕看鬼片的朋友這次不妨放心入場,來輕輕鬆鬆的笑上兩個小時。鬼夫 พี่มากพระโขนง 吓鬼阿嫂 凄厉人妻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殺出個黃昏(Time)poster 殺出個黃昏(Time)poster 殺出個黃昏(Time)poster 殺出個黃昏(Time)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2 則留言:

  1. 呢套真係唔錯,個人岩岩係英國反黎,個朋友無無聊聊甘過左黎我屋企附近揾我,就不知不覺甘話去睇戲,初頭睇個名真係唔知係笑定驚既片,就抱住一個無乜信心既狀態入去睇啦,誰不知睇睇下都覺得幾感動又好笑又一陣時會驚驚地,但我對呢套整體評分十分高係因為我真係好少睇到有甘既鬼片,令我一睇難忘之餘仲想睇多次。
    你啲影評都幾好睇,我都係睇你呢套既影評而睇埋你其他既,雖然又無話用好專業既角度去睇呢套戲,但對我呢個只為好睇而入場既人黎講,已經幫我HAN反唔少$去唔睇呢無聊戲。哈!KEEP WRITING

    回覆刪除
  2. 真的覺得香港的翻譯比較懂@@
    有些內容跟台灣翻譯不同,看了不太懂XDD
    還以為那是泰國的幽默....看來是翻譯的問題XD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