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魔驅人II/最後大法師2:驅靈(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觀後感:為第三集鋪路

除了前文寫的《毒火線》(Snitch)外,前天亦率先看了另一部週四新上畫的電影《魔驅人II》,同樣地這部恐怖片如果不是有機會在一堆新片上映前就可以觀看到,筆者才不會在之後的時間選擇它。本週七部新上畫的電影中,論吸引力排列,這部續集片在個人心目中只是敬陪末席的;原因很簡單,只要看過第一集都會知道,它是什麼樣的一部電影,也實在沒料到這部有不少人觀看完後想要割凳的電影竟然也乘著一片「續集風」而拍起第二集來。

魔驅人II/驅靈(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07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觀影前就是抱著這種「不看多些爛片,又怎會知那些是好片」的心態,結果經過了不足九十分鐘的「修練」後,又可以為自己的爛片紀錄名單上多添一筆。

老實說,個人覺得第一集的劇情雖然有點兒低智,但當中其實也有少許可取之處,總不算是什麼大爛片。然而今次這齣續集的出現,很明顯就只是為了賺錢,將這個已經變得沒有任何新意的故事再搭建出另一個台階,讓其可以延續到第三集,甚至第四、第五集,不斷的拍下去。

魔驅人II/驅靈(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07


這個只有八十多分鐘片長時間的故事,透過它的簡介文字差不多已可得知了全部劇情,就單單只欠結局部份沒有明寫出來。論劇情,基本上真是沒什麼好說,一條線直去的情節;女主角被尋獲並在精神康復後過回復正常人的生活,然而上回的惡魔有一天卻突然回來找她,再次被惡魔附身的她這回更是引發出一個不可收拾的情況。這次平鋪直述的劇情發展並沒有出現任何轉折,而明顯為續集鋪路的結局部份更是令人看得氣結。至於這部所謂恐佈片也實在一點也不恐怖,純粹依靠利用突如其來的聲效來「嚇人」,恐怖氣氛全然欠奉。

整部電影唯一可讚之處就是那張電影海報,其巧妙地利用主角被惡魔扭曲了的身體再加上一個人影而構成了一個「2」的阿拉伯數目字,倒是很有創意的設計,個人建議第三集可以用水中倒影去做出一個「3」字。

魔驅人II/驅靈(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07


撰寫本文前,瀏覽了一下這部電影在某外國著名電影評分網站的分數,是3.9分(10分滿分),只比去年看過的其中一部割凳電影《龍鳳黐孖J》(Jack and Jill)多0.5分,可想而知它在大部份觀眾眼中的中伏程度去到那裡,這亦是個人暫時在今年內看過的外語片中最低分的一部,同時也是今年的第二部割凳電影(第一部是《喪星玩轉荷里活》(Movie 43))。

請諒這篇觀後感比較多題外話,皆因本電影的內容真是完全沒有什麼值得好說,個人覺得除非觀眾極之喜愛第一集,否則可無需為這片去浪費金錢及時間,相信即使到戲院隨便亂選一部戲,都應該會比它好看。若然是很喜歡看這類驅魔電影的話,也不妨多忍耐一陣子,因為月底又會有另一部同類續集電影上映,就是《康州驅魔實錄2》(The Haunting In Connecticut 2:Ghosts of Georgia)最后一次驱魔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魔驅人II/最後大法師2 驅靈(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poster 魔驅人II/最後大法師2 驅靈(The Last Exorcism Part II)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