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觀後感:官能刺激超讚


除了上一篇《星空奇遇記:黑域時空》文中提到自己不太愛看太空科幻片之外,另一類不愛看的就是關於颷車的電影,所以這部《狂野時速》系列,自己只是看過第一、二集後便沒有再追看下去,至於為何會跳看今次的第六集,原因只是趁星期二戲票特價日又再一次陪太子讀書。

同樣地這部颷車大片已經上畫了一個星期,坊間亦經已充斥著對它的大大小小一致好評,對於沒有看過第三至五集的自己來說,就不打算充專家,只簡簡單單寫一下自己的觀後感想就算了。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7


電影的故事其實很簡單,故事開始話說主角阿當雲迪素 Vin Diesel飾)一幫人等在上集撈了一大筆後,各人均過著退隱的生活,然而有一天刑警賀斯狄維莊遜 Dwayne Johnson飾)卻找上門來,著阿當重召他的團隊成員去協助其捉拿一個僱傭兵團的罪犯頭子,而讓阿當感到離奇的是他在賀斯給予的資料中發現已死去的女友莉迪竟然「復活」起來更成為了該僱傭兵團的成員之一,於是為了找出當中的真相,阿當便接受了這個超乎想像的任務。

然而自己看畢了這部片長達百三分鐘的電影後,卻覺得並非真的如一眾評價般無懈可擊,若然剝開了當中動作環節,整個故事其實相當之薄弱。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7


論劇情,不計前幾集的什麼前因後果,純以本集這個簡單的故事來說,單線的發展並沒有什麼支節,看來無疑是相當爽快,然而個人覺得也實在快過了頭,看到劇情當中有很多地方並沒有仔細交代,粗疏牽強之餘,亦表現得十分鬆散,令人感到只不過是把一場場的動作情節透過極少量的文場作串連而堆砌出一部電影來似的。雖然利用接二連三的動作場面去不斷刺激觀眾眼球,沒錯是令整部電影看來沒有冷場,但就劇情而言,出來的效果卻是斷斷續續,有欠連貫性,完全沾不上緊湊的邊。而當中草率交代莉迪的「復活」原由與末段在零鋪排下突然跑出一位「內鬼」來,就更是自圓其說之極。

雖然劇情顯得瑣碎,不過大大小小的動作場面卻是相當精彩刺激,風馳電掣的飆車情節盡顯速度上的快感,當中猶以那場歹角駕駛著一部改裝的疑似F1在馬路上把追捕他的車輛「鏟」上半空最為精彩;至於預告片中出現坦克車的一場戲,雖然也同樣精彩,不過就劇情來說卻是有點匪夷所思,先不計當中主角如超人般空中救美的誇張一幕,坦克車無疑是攻擊力強勁,但絕不是一輛適合逃跑的車輛,躲在其中基本上與束手就擒沒兩樣;而末段主角一幫人企圖用車輛來制止歹角們利用運輸機逃亡的一幕,個人覺得編劇用牽強的劇情來衍生這一段,卻是有點為動作而動作,不過無可否認這也是全片最具刺激感與可觀性的動作場面。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7


角色方面,主角一行人在片中不斷強調「family」的重要性,然而卻只是用對白道出而沒有相關的篇幅描寫,當然,這部重點是動作場面的電影,自己也不只望它會對角色們有什麼刻劃描寫。在角色蒼白下,個人覺得實在浪費了當中最有演技的盧克伊雲斯(Luke Evans),令他飾演的反派boss角色沒有什麼發揮機會,而正派角色方面,給自己留有印象的反而是三位較次要的配角,不斷在片中發放笑料的兩位黑人演員Tyrese GibsonLudacris令電影充滿喜劇感,而另一位則是最後有悲情演出的韓國演員成康(Sung Kang)。

總結這部《狂野時速6》,撇開粗疏的劇情不談的話,這無疑是一部極盡視覺享受、官能刺激的電影,不過正如預告片中的一句對白所說:「今次用車打仗」,其故事已經不再是單純講述主角他們飊飊車般簡單,而是已化身成為一個類似僱傭兵的團隊,只要刑警賀斯不斷給他們任務,這系列的電影就總會有辦法令故事可以不斷的延伸下去,最後分分鐘有機會挑戰《黃飛鴻》系列的集數紀錄也說不定。

至於觀影前是否需要先看回前幾集,答案是必須的,不然片中有不少關係到之前幾集內容的地方便需要在觀影時自行猜度了。速度与激情6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1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2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3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4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5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6  狂野時速6/玩命關頭6(Fast & Furious 6)05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4 則留言:

  1. 我有由第一看至第五集, 質素都幾參差不齊, 不過娛樂性一流!

    回覆刪除
  2. 從imdb中得知,已經暫定會有Fast & Furious 7

    就因今次最後一幕,又令我睇多次第三集

    有興趣看此系列的朋友,看的次序是1>2>4>5>6>3

    回覆刪除
  3. 我只有看五集和六集, 這一集的娛樂性合格。但五集絕對比六集精采,故事較強,對每一個隊員的描寫也較深刻,(當時會了解到每個隊員的性格和強項),選的拍攝城市也相較特別。建議有機會可看回第五集 ^^

    回覆刪除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