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Wu Dang)觀後感:金草莓之選


本文轉自 29/07/2012 舊Y!Blog


這星期上映的電影,可算是卡通動畫的天下,不約而同有三部之多,可惜並沒有一部是有興趣的,而其他就只有《3D 舞出真我 4》、《大武當》與及一部冷門的《緣份春色》。先前看過《3D 舞出真我4》的預告片,感覺其立體效果好像不錯,奈何跳舞片向來不是自己的那杯茶。加起來本周共有六部影片新上映,但看到全部都是沒有什麼看頭的普通貨式,估計原因是其他影片都怕了《蝙蝠俠:夜神起義》的餘勁,免得成為炮灰而紛紛押後上映吧。

雖說本周的新片沒有什麼吸引力,但當把看電影成為了習慣時,總要選出一部來看看以止止戲癮,最後就選了這部演出陣容看似不錯的《大武當》。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1

結果這部一百分鐘片長的電影在毫無亮點下便宣告落幕,自己再一次因為那些寫得天花亂墜的電影文字簡介而上了當。故事借比武為名再從中盜寶的橋段本身已經很老掉牙,還要加添點愛情、親情元素,劇情牽強自圓其說之餘,細節欠奉及犯駁處處。不過當中要數最可怕的是硬要把外表年紀輕輕的徐嬌搭上快將年屆四十的樊少皇搞出一段忘年戀情來,這段出自編劇陳汗先生筆下的劇情真是令人看得汗顏。而這部以「武當」為名的電影,除了故事取景自武當山、說過了幾句關於太極宗師張三豐的台詞、耍過兩下子相關招式之外,就看不到其他關於武當派的事情,實在有點掛羊頭賣狗肉之感。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2

故事無稽幼稚不在話下,武打場面亦很是失色,看到那些倚靠慢動作加鏡頭剪接、打鬥起來毫無特色氣勢的動作場面,很難想像本片的武術指導原來是我們香港的元奎師傅,這種八十年代的武打拍攝方式放到國內還可以欺一下場,但讓我們香港這群追求實感打鬥的觀眾的話看,不叫救命才怪。而更奇怪的是,這部武打片中的三位男演員分別有趙文卓樊少皇杜宇航,他們算是叫作懂得拳腳功夫,但編導卻沒有好好把他們的長處來發揮,反而偏注於楊冪徐嬌這兩位沒有功夫底子的女角色身上,她們的所謂武打動作就如表演示範般緩慢,沒有絲毫真實感可言。

然而這部三不像的電影當中,也給自己找到了唯一一處趣味的地方,它並非什麼刺激的武打場面,或是某演員的精湛演技,不過是一幕由武當派道長用針灸治療一位俗家弟子母親的場面,這個普通不過的情節特別在於飾演道長的是方平,扮演母親角色的正正也是方平的妻子鮑起靜,而能夠看到這樣一對老夫妻在銀幕上同場演出,也算是一件非常難得的事情。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3

還有不得不提本片那些看得令人嘩然的電腦特技效果,其製作水準絕對可以力逼去年那部古裝大片《楊門女將之軍令如山》,只可惜女主角沒有找張柏芝來演,否則必定又是一個完美的配合。個人估計今年國內金掃帚獎(即中國版的金草莓獎)的最令人失望影片提名,這部神神化化的武打片很大機會榜上有名。

這周的新片,同樣有個「當」字讀音的,如果看的是隔鄰影院的那部《多啦A夢(叮噹):大雄與奇跡之島》,可能就不用像現在這麼「呻笨」了。大武当之天地密码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4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5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6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7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8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09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10  大武當之天地密碼 (Wu Dang) 11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