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文章刊登到Ua Cinemas網站去


本文轉自 17/08/2012 舊Y!Blog            


本月初突然收到UA Cinemas的查詢,內容是問在下會否願意把在這blog寫的電影觀後感分享到他們官方網站上的Popcorn雜誌中「讀者來稿」一欄去,對於自己這位盲字不懂多個的blogger來說,難得撰寫的拙文能夠得到他人關注而作出刊登,當然求之不得旋即答應吧。就這樣在不知他們看中自己哪一篇拙文的情況下等待著,到了前幾天的星期一終於刊登了出來,結果是電影《麥兜 噹噹伴我心》的觀後感。

其實無論選了哪一篇都是次要,重點是可以繼上次曲線刊登到某本潮流雜誌後,能夠再一次衝出自己的地盤,看到自己的文章被刊登到其他媒體裡去。


然而有件事情真是要澄清一下,就是自己一直以來所寫的都只是一些觀影後的感想,而非「影評」。在自己眼中,「感想」與「評論」是有很大分野的,不能混為一談,因為後者是要高層次很多很多的,要撰寫一篇有料的影評,除了要有流暢的文筆外,還要對各種電影有豐富的研究與認識,寫出來的東西才得客觀、有力度、具重點,才能令人信服及感覺專業;至於「感想」,它不需要就相關事情有任何認識,純粹是以個人的主觀角度出發,想到什麼就記下來,當中可以沒有任何技術質量,寫得會比較隨心或粗疏,情況就如求學時期寫的讀書報告一樣,大家都只會叫它做報告而非書評。

對於才疏學淺的自己來說,確是缺乏寫影評的條件,所以一直以來都只以記事形式來摘下觀賞完每部電影後的感想而非以評論的性質去撰寫,其中加入了不少個人喜好的成份,形成客觀性不足,內容亦比較膚淺乏參考價值,也不會在文中像評判般直接為當中的電影給予一個評價分數,所以從各方面看,這樣寫出來的拙文就只能叫它作「隨想」,而根本稱不上是「影評」。

不過無論如何,對自己來說,這也是一次寶貴的經驗,感覺猶如收到了一道提振劑來讓已麻木了的自己抖擻了精神,繼續向前跑下去,最後要感謝一下Ua Cinemas給予了自己這個刊登機會,謝謝。

《麥兜 噹噹伴我心》之刊登網址:
http://www.uacinemas.com.hk/chi/magazine/Detail?issue_id=498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