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錢‧慾‧劫(The Taste Of Money)觀後感:情慾版愛登士家庭


本文轉自 23/09/2012 舊Y!Blog


繼本週的港產片《一路看西》之後,前晚又看了另一部三級片,是來自韓國的《錢‧慾‧劫》(韓文:돈의 맛)。自己向來對這些感覺看似相當沉重的電影都沒什麼興趣的,雖然本片的導演林常樹在兩年前亦拍過一部風格相似、很獲好評的《下女》,但同樣因為題材關係,自己也是不曾看過的,而這次之所以會觀看純粹是不過是「陪太子讀書」。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1

看畢了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電影,正如自己之前所想的一樣,感覺很是沉重、全片所描寫的都離不開權勢、金錢、情色。

這個講述著一個富裕家庭的故事大部份時間都是發生在一間豪華大屋內,當看到片中整個家族的成員在權慾的薰心下全都顯得古古怪怪、各懷鬼胎似的,加上屋內場景瀰漫一遍陰陰沉沉、冰冰冷冷的氣氛,因而給自己的感覺倒有點像情慾版的《愛登士家庭》般。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2

在坊間有人用韓版《華爾街》來形容這部電影,沒錯,本片的故事主題就是透過在這個家族中上班的男主角所遇到的種種事情來展示出金錢背後的醜惡,不過出來的效果卻實在難與感覺實在的《華》片相比。影片開初的內容還算有點劇力,可是到了中段,劇情卻轉向集中描寫情慾方面,當中的電視式誇張橋段有點偏離原先的主題之餘,亦令整部電影的可觀性頓然大減。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3

對於自己這位只注重劇情而不求故事帶出什麼訊息的膚淺觀眾來說,本片那冗長的情節、緩慢的故事節奏猶如看著一部文藝片般令人感覺難熬,或許這部康城影展參賽作品並不太適合如自己這類不懂得欣賞電影的人士觀看吧。

題外話,比起電影的內容,其宣傳海報的小風波還較有趣,話說香港的初版宣傳海報中的一名女子被指過於暴露,在電檢署拒絕發出相關電影宣傳資料証明書的情況下,結果片商只好為她披衣瘦胸(下圖),這電影的宣傳才獲得有關當局通過。金钱之味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15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4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5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6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7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8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09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10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12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13  錢‧慾‧劫 (The Taste Of Money) 14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