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情謎(The Second Woman)


本文轉自 23/03/2012 舊Y!Blog            


昨天本來想看《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後來卻發現原來片長達差不多兩個半小時,由於有其他約會而不夠時間,只好打退膛鼓,經與友人相量後,結果選了觀看黎妙雪的作品《情謎》。

看罷了這部一百分鐘片長的電影後,感覺本片的故事大綱十分不錯。故事是講述一對相戀的男女,他們同是演舞台劇的演員,女方卻懷疑男方劈腿戀上與她百分百相似的孿生姊姊,後來這兩姊妹其中一人神秘失蹤,男方卻分不清眼前的她到底是姊姊還是妹妹,就在這個親情與愛情中抉擇的愛恨交纏環境下,最終借用表演的舞台把一切都解決。


在未觀看前,本以為內容只是描寫雙胞胎姊妹兩人如何爭奪男友,誰知原來內有乾坤,而並非一般三角戀的愛情故事。局中有局的故事,令人感到很是懸疑,自己看電影習慣喜歡邊看邊猜劇情,這回也給劇情耍了而被帶著遊了花園,最厲害的還是巧妙地利用片中演的《紅梅傳奇》舞台劇來製造成戲中有戲,將三人糾結的關係完美的把它來過了斷。這個在故事上的悉心鋪排,絕對是近年港產劇本中罕見的,証明了身兼編劇的導演今回在橋段上相當給力,還記得產量極少的她上一部作品、四五年前的《地獄第19層》,看到自己差點要暈倒。

不過故事雖好,但卻給了自己一些矛盾的感覺,首先是電影的畫面,大部份時間都是陰陰暗暗,為的是營造有種神秘與詭異的氣氛,在這方面的效果確頗是成功,不過自己卻被這沒什麼色彩的影像影響而看得不太自在,可算是又愛又恨。二是在孿生姊妹的角色上,總覺得兩人的設定沒有很大分別,身份比較含糊;雖說是雙胞胎,外型可以是完全一樣,但總不會在性格、行為舉止、生活習慣也相同吧,明顯是為了劇情需要,如果把她們兩人各方面都設定得有較大分野的話,那麼就當然沒可能合理地讓故事暢順的發展下去,所以感覺有點矛盾。


至於演員方面,女主角的舒淇要一人分飾兩角,在角色的性格上不能有太大差別的前提下,其演出已算相當稱職了;而男主角余文樂,敝開自己對這個人的壞印象不說,無可否認他這次的演技又比過往的進步了。

如果要為本片給四個字,自己可以用「意外驚喜」來形容,因為有看過這些中港合拍片的都會知道,大部份屬爛片居多,實在很難得找到一部故事較強又特別,看完後不會怨聲四起的電影。 情谜 孪爱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