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


本文轉自 31/03/2012 舊Y!Blog


昨天買不到好座位位置的《春嬌與志明》,結果轉而選了看這部《極地戰狼》。

最初聽到本片片名,想著這類題材比較少見,再看看電影預告,加上男主角之前演的數部電影都有不俗口碑,所以從各方面看,這部電影的可觀性理應甚高。

看過本片後,先要指責一下寫故事大鋼的那位仁兄,什麼「石油鑽探精英,勘探地球上僅餘的石油資源;一群難以駕馭、各懷鬼胎的隊員」,通通都是鬼話,影片內容根本就沒有這麼回事。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

本片接近兩小時的片長,由飛機失事到尋找生還者、繼後在肇事地點遇到狼群襲擊的前半部故事,節奏尚算明快,具吸引力,可是到了這些幸免於難的隊員要尋求逃生出路的中後段故事,節奏明顯地慢了下來,而劇情亦由原先描述人與狼對抗的災難求生動作情節,搖身一變成了討論人性的文戲,把大部份時間來講述他們在面對死亡時,各人抱著各種不同態度,可是當中的對白亦沒有什麼大意義,令人感覺無聊,就這樣接二連三的說多過做,弄致過程有不少悶場,到了最後的開放式結局也不是很多觀眾可以接受得來。唯一一讚的是本片的配樂也叫出色,能夠把許多令人感到孤獨無助的場景透過音樂充分表達出來。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

至於男主角里安納遜(Liam Neeson)飾演的生還者小隊頭目,除了最初開了一槍射殺了一頭狼之外,基本上沒有什麼大動作場面,如果幻想他會像《救參96小時》般厲害能把野狼逐一殺掉的話,那必定會大失所望了。另外一個重要角色當然就是野狼,雖然片中的確有不少野狼嚎叫,但真會現身的為數極少,而且當牠們襲擊這些生還者時,不知是否因為製作成本較少的關係,鏡頭總只是用借位方式及拍得閃閃縮縮,在欠缺真實感下,顯得過程一點也不緊張。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

總括而言,本片只屬中規中距,一個本來可以有很多發揮空間的故事,卻敗筆在拍得不文不武,兩邊不討好而令影片的可觀性大減,實屬可惜。如果可以把那些隔靴搔癢的文戲剪掉縮短廿分鐘,相信出來的效果可以好得多。

P.S:如有意進場看本片的話,請勿在影片完結後跑字幕時就離開,因為到了最後還有片段看到的(雖然只是幾秒鐘)  人狼大战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poster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poster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poster 極地戰狼/即刻獵殺(The Grey)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