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異能感應(Red Lights)觀後感:扭橋之作


本文轉自 31/08/2012 舊Y!Blog            


繼上星期的《戀人歲語》後,前晚又一看了一部羅拔迪尼路(Robert De Niro)的電影,《異能感應》。

這部感覺詭異、卡士強勁、片長達兩小時電影,是一個描寫薛歌妮韋花(Sigourney Weaver)飾演的精神心理醫生與她的年輕助手(施利安梅菲演)四處去揭穿一些所謂超自然的現象、用科學的方法去証明這不過是當事人在裝神弄鬼的故事,論故事題材尚算有點兒新鮮。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01

電影的前半段講述他們兩人去搗破各種訛稱有超自然力量的騙局是甚有喵頭的,可是到了中段在羅拔迪尼路飾演的盲眼通靈大師登場之前,營造他快將橫空出世的劇情卻令人感到沉場連連,直到女醫生的助手與這位自稱擁有超能力的大師正面交鋒時,故事才正式進入重要部份,接著便被劇情的發展所吸引令自己不斷在想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誰知最終原來又是一個扭橋的故事。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02

有些電影沒甚內容但卻冗長地拍至個半小時以上,而有些電影內容十分充實可是就偏偏拍得甚是簡略,本片就是後者其中一個好例子。雖說本片的片長已達兩個小時,但其故事內容如果能有較詳細描寫的話,要花上三小時也不足為奇。論劇情,它其實相當之豐富,可惜的是在一眾細節上都欠缺交代而形成了當中有很多不明不白的地方,確是有點兒浪費了這麼好看的一個故事。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03

演員方面,這回飾演醫生的薛歌妮韋花演出亦具說服力,至於演失明通靈大師的羅拔迪尼路,他的每一場戲都有給人壓場的感覺,可惜的是這兩位演技級人馬在這電影中並沒有過同場演過對手戲。而本來以為只是配角的施利安梅菲(Cillian Murphy ),原來才是本片的靈魂人物,其戲份比兩位老戲骨還要多,整體表現不錯。

總結來說,本片的故事大綱屬於超讚級別,唯劇情細節交代欠奉,影響了全片的可觀性,不過幸然這位因拍《活埋》而知名起來的導演Rodrigo Cortes在營造氣氛上有不俗的表現,才令本片不致流於沉悶。红灯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4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5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06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7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8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9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10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11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12  異能感應 (Red Lights) 13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