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觀後感:令人絕息的金草莓電影


本文轉自 25/08/2012 舊Y!Blog            


昨天一日內看了兩部電影,其中一部就是謝霆鋒的妹妹謝婷婷首度擔正的港產片《絕色武器》。

說起謝婷婷這位女星,撇開個人成見平心而論,由她從前開始在傳媒界曝光,便覺得她有一道絕不輸蝕給其他女星的氣質,要是在娛樂圈紅起來並非一件難事,但可惜的是太遲才決定踏足這個大染缸,近幾年才開始起步的她已快將三十歲了,面對一眾比她年輕的後浪,前路實在不太明朗。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6

說回電影,這部九十分鐘有多的動作電影,充滿著一貫王晶電影的作風,就是當大部份導演編劇都在與時並進的時候,唯獨有一小撮如先生的人般仍然十分「念舊」,不時把過去八九十年代曾經光輝一時的港產電影模式重新翻抄,將廿年前的東西套到今時今的電影之中,五個月前的《嫁個100分男人》就已經是一個好例子。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7

而本片亦不例外,從故事架構、人物角色、場景設定、甚至服飾造型,都是瀰漫著一片「懷舊」氣氛。不知編劇是否也有自知之明,刻意把這個故事的年代背景設回到1995年而非現在,可是這並不等如就可以大條道理地把過往的東西完全複製過來的,若然拍出來的效果與從前的一樣並沒有加入任何新元素的話,那何需專程到電影院觀看,倒不如直接買張八九十年有洪金寶參演的動作片影碟來看不是更好嗎,起碼那時的演員還有點演技,而且在沒有電腦特技下的場面製作亦較認真,更甚可以看到當年洪金寶還是親身上陣進行打鬥,而非像現在般要依靠剪接與替身來過關。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8

這部以槍戰、打鬥掛帥的電影,故事老套沒創意之餘卻又刻意打扮成西片格局,劇情犯駁得令人感到莫名其妙,用懷舊背景卻出現與年代不相符的穿崩鏡頭,戲中的槍戰場面製作粗疏虛假,打鬥動作了無新意及毫無實感,而反派人物的造型亦令人感覺十分騎呢,或者從另一個角度看,如把這些總括起來加以利用的話,本片其實是很有條件去拍攝成為一部惡搞電影的。

最後都是那一句,人生苦短,如非謝婷婷粉絲,實在沒必要浪費光陰到這部把舊片倒模的「金草莓」電影身上,自討沒趣。绝色武器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1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2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3  絕色武器(Naked Soldier) 5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