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高舉愛(Love Lifting)


本文轉自 21/02/2012 舊Y!Blog            


有幸得到特別場的戲票,可以在前天星期日率先觀看這部港產片《高舉‧愛》。

老實說,最初看到兩位男女主角分別只是杜汶澤江若琳的單薄陣容,心中不禁產生了疑問:一貫喜劇形象的杜汶澤可以「正經」起來嗎?在記憶中江若琳好像是首次有這超重戲份,她可以背負得起來嗎?因此確實是有點擔心影片的質素,所以亦只是抱著戰戰競競、沒有任何期望的心態下跑進場。

高舉‧愛( Love Lifting)1

這個講述兩位生活失意的人走在一起的故事,約九十分鐘的片長結果是在沒有冷場、令觀眾有喜有悲的情況下很快便過去了,真是叫人意想不到。

先說一下演員方面,真是很久沒有看過杜汶澤「正正經經」的演出了,對上一部已經是六年前的電影《伊莎貝拉》了,今次演人家丈夫及孩子之父親的住家小男人角色都可算稱職;至於全片最多戲份的江若琳,今回可能是擔正關係,感覺上是很給力去演,雖然演技不算突出,但比起她從前的電影演出,這位小妮子的確又進步了不少。

高舉‧愛( Love Lifting)2

香港的電影一直給觀眾的印象就是不夠正面,影片題材大都離不開社團仇殺故事、忠奸難分的警匪片、似是而非的愛情片等,都是充斥著一股負面觀念。而本片的出現,感覺正好就是一道清泉湧至,因為影片的內容故事由頭徹尾都是十分正面,確確實實是一部勵志電影。不過本片故事的大綱雖好,但有些地方的確拍得未夠深入,如果可以多加插一些女主角集訓期間的艱苦訓練情況及對丈夫與兒子的思念、男主角變了近乎是單親爸爸後的生活苦況的話,相信會讓人更易投入角色當中,不過以很少接拍愛情、親情片的邱禮濤導演來說,本片已經是拍得相當具可觀性了。當然它並不可能與荷里活的同類型的電影相比,但以香港這片極少拍製勵志片的地方來說,個人覺得這電影的整體表現已經是相當之不錯吧。

高舉‧愛( Love Lifting)2

還有就是自己對本片海報上「高舉‧愛」三個字的字體的設計十分喜歡,能把與主題相乎的舉重運動溶合在字體當中,實在創意可嘉。

看罷了這套戲,正好告訴了人生本是無常,很多東西在你以為已經可以緊緊捉住牢不可放的時候,它卻會靜靜的悄悄溜走,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與其「苦口苦面」意志消沉,倒不如像本片的女主角般學會在失去中找尋更多,就如本片的主題曲中的一句歌詞:重拾我錯過卻放不低的理想。

其實當我們的社會四周無時無刻都遍佈著負面訊息之時,能夠看一看這類充滿正能量的電影,正好給那個已經被生活弄至凌亂不堪的心靈來一個洗滌。

P.S:如果對本片有興趣的話,建議請勿在入場前觀看任何預告片、製作特輯或MTV,以避免知道當中的劇情高举爱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