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觀影後感:老套但充滿喜感


本文轉自 23/11/2012 舊Y!Blog            


本周又有六部電影新上畫,昨天率先看了李安導演的巨製《少年Pi的奇幻漂流》與及港產片《等我愛你》,現在就先說一說比較簡單的後者吧。

在觀看這部沒有作很多宣傳的愛情片《等我愛你》前,它給筆者的感覺不過是「爛片」一齣,加上對片中男女主角均沒有好感,於是以不存半點期望的心態下前往觀看。然而看畢了這部片長約一百分鐘的電影後,卻叫人感到有點意外驚喜。

紮職 (Tria等我愛你(Love In Time) 6


論故事,它的確是十分老套,老套的程度猶如看著由新馬仔鄧寄麈主演、並滲入了港產經典電影《秋天的童話》元素的粵語長片般。不過正所謂俗語有云「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其故事發展雖然老套得沒有任何新意,但劇情鋪排緊密,節奏輕快沒悶場,笑點多之餘亦不覺突兀胡鬧,唯一略嫌是劇情到了中後段講述男女主角兩人鬧翻了後,節奏稍為慢了下來,不過對於首次獨擔導演筒的導演火火來說,整體出來的效果已經十分不錯。

至於這部電影最後一幕的結局亦讓觀眾多了一份驚喜,而筆者在看到這令人愕然的幕戲後,雖然腦中曾經閃過有沒有需要這樣畫蛇添足的想法,但回想過來,這一幕其實蠻有意思的,因為它正好表達出其英文片名《Love In Time》那「愛要及時」的意思來。輾轉蹉跎就是等著一句「我愛你」,然而等到能夠親耳聽到時,命運又未必容許你去接收這份愛,這不多不少展示了愛情路上的無奈寫照。等我愛你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 7


角色方面,第一次擔綱男主角的黃宗澤所飾演的秋炳,市井草根不修邊幅的的形象演得入形入格;而飾演女主角朱蒂的鄧麗欣演得也有喜劇感,對手不再是固有的方力申,卻給人有種新鮮的感覺。至於森美演的男配角大啤,其「荒淫」的演出成了全片的喜感泉源。另外要一題的是在片中客串了多幕的楊詩敏陳康,這兩位舞台劇演員雖然表現得較為誇張,但卻引發出不少喜劇效果;如楊詩敏演的阿玲說的一句「傳說中的神鳥」更是惹起了全院觀眾的捧腹大笑。而當中最不起眼的角色就是住在男主角樓下並暗戀著他的菁菁,可能因為要顧及國內市場的關係,於是刻意找來了一位內地演員趙柯來演,她的戲份雖然也有不少,但在這部喜劇片中明顯演得格格不入。等我愛你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 8


同樣是愛情小品電影,相信會有不少觀眾拿本片與專拍這類電影的葉念琛導演的作品來作比較,就個人而言,與去月上映的《天生愛情狂》相比,這部《等我愛你》卻是較合胃納,它沒有那些故作高深令人聽到煩厭的愛情金句、沒有無聊的扭橋情節、沒有刻意硬銷女模配角的場口,而它有的只是踏踏實實純以喜劇的手法把一個簡單不過的愛情故事直直接接的講述出來,在沒有嘩眾取寵的造作下,觀影時感覺更能集中投入、更富喜歡感、且當中的愛情味道更為濃厚。暗恋99天 等我爱你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poster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poster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poster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poster
等我愛你(Love In Time)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