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時凶獵殺/迴路殺手(Looper)觀後感:獵殺中國電影市場


本文轉自 28/09/2012 舊Y!Blog            


昨天看了兩部題材有點新鮮感的電影,分別是《時凶獵殺》與《逆天奇緣》,現在就先說說前者這部有較多人留意的動作片電影。

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時凶獵殺》,有著老牌演員布斯韋利士(Bruce Willis)與演羅賓的祖瑟夫哥頓利域(Joseph Gordon-Levitt)聯合主演;而故事講述2072年未來世界中的一個黑幫組織利用時光機器專門把已捉拿的刺殺目標傳送回到30年前的世界並由這裡的黑市劊子手集團負責宰殺以便毀屍滅跡,論題材是蠻有新意的。基於這兩個因素,所以自己在觀看前滿是期待的。

時凶獵殺 (Looper) 09

在寫這篇觀後感前,看了本片在某個國際電影評分網站中打出8.6/10分這個高分數來,於是一度令自己在想是否也應該把原先對這部電影的微言收回不寫轉而一同唱好大讚特讚,免得被他人取笑不懂得欣賞會較好呢?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堅持自己「膚淺」的本色,不受外間的影評所影響,寫出對本片不滿的地方。

首先論故事的架構,其實有點像《未來戰士》,而前半段的劇情在新鮮感下顯得十分精彩,可是到了中段卻文場連連,節奏突然變得慢得可憐,到了後段的劇情更是有點亂來之感,雖然在終結時來了一個高潮大逆轉令整個故事劃上句號,但最令自己不滿的是這明明一直是個正正常常的時空穿越殺手故事,卻在最後看到它竟然離題地玩起《X-men》的東西來,不禁在心中暗自大叫救命起來。而在銀幕一白一黑突然升起影片結束後的字幕時,看到有不少觀眾都呆了一呆未能反應過來,個人相信他們都是和自己一樣想著相同的事:「不是吧!這樣就完結了?」

時凶獵殺 (Looper) 010

還有就是片中實在有不少垃圾對白和不必要的情節,當中最感礙眼無聊的一幕就是在農莊中的情挑戲。真是不太明白現在的荷里活電影為何總愛像港產片般加入一些婆婆媽媽、與故事無關的情節來拖慢故事的節奏。如果能把本片那些對劇情無關痛癢的情節都刪去的話,相信會比現在的更為流暢緊湊。

演員方面,除了祖瑟夫哥頓利域那張如紙紮公仔的妝容外,兩位男主角其實都沒有什麼特別可以值得一提,反而當中的一位童星演出卻讓自己留下較深刻的印象,另外有一位演員不得不提就是演老版男主角伴侶的中國演員許晴,她的戲份雖然很少,但卻是整個故事的關鍵人物。

時凶獵殺 (Looper) 011

而這部電影很明顯十分重視中國這個可以收得數億元的電影市場,除了用上中國藉女演員演出、片中出現的未來版上海市與及黑紅色的人民幣外,還有就是故事中的劊子手集團boss莫名其妙地向男主角多番強調「You should go to CHINA」,其用意何在,路人皆知。

至於這個穿越時空的殺手故事,看得出其實還有很多空間可以發揮,估計本片的編劇也有為它留有一手,相信只要如果美國開畫後票房大收的話,其第二、第三集一定會接踵而來的,拭目以待。

P.S:不知是否自己在觀看時走了神,已看了本片的朋友可否告訴Kazuo知道老版男主角欲殺的第二個目標去了那裡?环形使者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時凶獵殺 (Looper) 01  時凶獵殺 (Looper) 02  時凶獵殺 (Looper) 03  時凶獵殺 (Looper) 04

時凶獵殺 (Looper) 05  時凶獵殺 (Looper) 06  時凶獵殺 (Looper) 07  時凶獵殺 (Looper) 08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