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斷了片/醉后一夜(Lacuna)觀後感:張志明斷片後的一夜「情」


本文轉自 02/08/2012 舊Y!Blog            


這部有彭浩翔監制份兒的《斷了片》,在國內它的名片是叫《醉後一夜》,六月初時經已全國上畫,唯過去香港這邊一直沒有消息會否上畫,直至一兩星期前才落實在本周上畫,然而身為彭浩翔粉絲的自己早在七月初已把持不住從友人給的一堆國產片影碟中看畢了這部電影。

首先自己不是太過贊同把電影原名《醉後一夜》改成了一個近年香港相當流行的通俗詞彙《斷了片》,新的片名對我們香港人來說聽起來沒錯是更有親切感,但卻不能像原名般如實貼切地把這個故事的重點表達出來。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1

這部個半小時多的電影,確實是有少許彭浩翔的味道,不過卻不能帶給自己任何驚喜。感覺這個酒醉後發生一連串奇遇的故事有點像彭浩翔的舊作《大丈夫》般,都是用一些較特別的叙事手法描寫出來。

在導演曾國祥的鏡頭下,本片猶如採用探案的懸疑方式去把一個晚上所發生的事情的來龍去脈逐層逐層地的組合回來,可惜拍出來的效果卻是斷斷續續,欠缺連貫性。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2

而這個有點《醉爆伴郎團》味道的故事,受到最初的氣氛營造,邊看邊以為主角兩人在斷片期間發生了什麼曲折離奇的事情,誰知繼後的劇情發展原來只是平平無奇,除了故事中出現的那頭草泥馬(羊駝)來提昇了劇情的一點趣味性之外,可以說是已經沒有其他亮點。

演員方面,余文樂張靜初這兩位男女主角,他們在這個單薄且欠缺劇力的故事下表現同樣受到了限制,演出普通得感覺有點浪費。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3

翻查了本周香港戲院播映的場次,雖然這部國產電影承著《春嬌與志明》的餘威,懷有彭浩翔監制、余文樂主演的號召力,但最終結果卻只得數間戲院安排上映,而且異常珍貴地每天只播一場,其凋零冷落的程度足見香港院商也不看好這部大陸味濃厚的電影。斷了片

然而話分兩頭,只要不抱有任何期望去觀看,這部故事性比較平淡的中港合拍片整體還是可以讓人接受的,起碼看畢了後,並不會像《大武當》般要說一大堆髒話來宣洩「割椅」的情緒。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4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5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6  斷了片(醉后一夜 lacuna)7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