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龍鳳黐孖J/龍鳳大雙胞(Jack and Jill)


本文轉自 25/03/2012 舊Y!Blog            


剛過去的星期四看了一部由女星舒琪一人分飾兩角主演、關於一對孿生姊妹的懸疑電影《情謎》後,昨天也巧合地看了一部同樣是說雙胞胎的西片,這次講述的是一對孿生兄妹的喜劇故事,主角阿當桑迪拿(Adam Sandler)除了要飾演故事中的孿生哥哥之外,亦要男扮女裝扮演其孿生妹妹。

龍鳳黐孖J (Jack and Jill) 1

這部標準片長個半小時的電影,故事很是簡單的,講述一對孿生兄妹,哥哥利用到來他家裡渡假的妹妹去達到完成工作目的。全片只是把故事平鋪直述,沒有任何起伏,公式的大團圓結局,其實看這類電影都已經預計得到大概就是這樣了,觀看目的只是想輕輕鬆鬆笑一頓罷了,雖然笑料雖多,可是大部份都是很美國式,而且太過老掉牙,對於文化不同的中國人來說,未必懂得笑,而自己亦只是笑了一次這麼多。本片唯一亮點就是找來不少明星客串,不過有很多位都只是認得其樣子而不知其名,最驚喜除了阿爾柏仙奴(Al Pacino)做大配角之外,就是竟然有尊尼特普(Johnny Depp)亮相了一幕。


至於演員,阿當桑迪拿扮演孿生妹妹的造型其實很是嚇人,基本上只是把聲線高了幾度,整個外型與扮演孿生哥哥時沒有兩樣。演技嗎?演這類比較胡鬧式的喜歡,還要求什麼演技呢,就算是阿爾柏仙奴,亦只不過是行行企企,全片最認真的就是到了最後的一幕歌舞。突然想起,記憶所及中的阿爾柏仙奴有拍過喜劇電影嗎?

事後才知道本片的來頭原來也不少,它的獎項提名絕對與不遜色於《星光夢裏人》與《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的,說的當然不是奧斯卡,而是專為表揚爛片而設的《金草莓》獎項。本片獲得提名的獎項有最爛電影、最爛男主角、最爛女主角、最爛男配角、最爛女配角、最爛整體演出、最爛導演、最爛續集/前傳/重拍或仿冒、最爛劇本、最爛螢幕搭檔,全部十個爛片獎項均無一幸免被選上。


很是多謝香港的發行商竟然還有這麼大的勇氣把本片安排上映,來讓如自己這樣的無知羔羊可以目到這樣一部前無古人的大爛片,真是感激。

看罷了本片之後,突然有一個想法,不如香港的肥佬或者四眼也拍一部相似故事的電影,至於演員方面,男的找阮兆祥,女的也不用他喬裝上陣,直接找盧覓雪就可以了,相信拍好後放到國內上映,應該也會大收幾千萬票房的。杰克与吉尔




▼ 電影海報

龍鳳黐孖J (Jack and Jill) 3


★ 以上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