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鐵甲耆俠G/ 機器老男孩(Robo-G)觀後感:溫情洋溢的鐵甲人電影


本文轉自 03/10/2012 舊Y!Blog            


回顧一下,當年因為一部日本電影《喇叭書院》而認識了片中的女主角上野樹里,也是因為迷上了她才在機緣巧合下開始寫起網誌來,因此若然不是看了該部出色的電影的話,那就不會有現在這個網誌的存在了。而執導該部對自己有一定影響力的影片的人,正正就是這部《鐵甲耆俠G》(日文:ロボジー)的導演矢口史靖了。

看畢了這部百一分鐘片長的電影後,個人覺得這是繼九月初的《閃亮人生》後,至今的這段時間裡最好看的一部電影。論故事題材,本片的並不新鮮,找人類著上機械外殼偽裝成機械人做假的橋段在舊年代的電影中已經是伺空見慣,不過在現今這個不太真實的社會上,這個老套的橋段卻反而帶出了不少趣味性。

鐵甲耆俠G (Robo-G) 5

這個透過機械人來表達高齡化社會問題的故事,就是基於現實生活中大部份人均理所當地以為眼見的就是事實,並在缺乏思考求證的情況下才能夠合理地進行。正如片中的一幕所說,又有多少人會相信以現今的先進科技竟然還會有機械人是用人來偽裝呢。鐵甲耆俠G

而故事最初是講述某間電器公司開發部本來只是想利用這個假機械人在一個機械人展覽中稍作亮相,以求低調地矇混過關便算,誰知藏在這副鐵甲裡的年老男主角卻為求表現自己老而不廢,不聽指示的作出了一些驚人舉動,因而引起了公眾的注目,結果事情越鬧越大,終於引起傳媒對這機械人的疑心。

鐵甲耆俠G (Robo-G) 4

劇情方面,在明快的節奏、輕鬆的調子下,令自己邊看就邊想著這個爛攤子要如何收科時,它卻在面臨穿幫露餡之際來了一個大逆轉,神奇地把整件看似是難以收拾的事情完滿地解決,實在令人始料不到。鐵甲耆俠G

另外劇情當中給自己深刻印象的有兩幕,先是竹中直人打醬油的一幕,是全片最高的爆笑點,而另外就是打扮成機械人的老爺子想在孫兒面前表露其真正身份的一幕,拍出的效果十分感人。鐵甲耆俠G

鐵甲耆俠G (Robo-G) 6

整體而言,這部《鐵甲耆俠G》的故事雖然比較簡單平淡,演員的演出都有點兒誇張,劇情亦不算有什麼高潮泆起,不過在觀看時總是有種暖暖的溫馨感覺,即使影片當中有反映老年人問題的情節,但亦只從輕鬆的角度去表達出來,令人不覺一點沉重,充分發揮出一貫日本喜劇電影的獨有特質,讓觀眾在感到歡欣之餘也有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另外也不得不讚本片的中文名片實在改得相當之好,十分貼近電影的主題。

如果影片要有不是人人看得明白的九曲十三彎劇情才叫好看的話,那自己寧可看一些如本片般可以能令人會心微笑、抱著愉快心情離開戲院的電影會比較感到滿足了。机器人大爷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鐵甲耆俠G (Robo-G) 01  鐵甲耆俠G (Robo-G) 02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