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觀後感:瘋狂爆趣


本文轉自 10/05/2012 舊Y!Blog


星期一,友人著在下陪同一起前去觀看這部《三傻玩轉新德里》,雖然不用付費購票,但其實自己也不太願意前去,因為看到UA接二連三的買入印度影片來播放,明顯只是期望出現另一個如《作死不離3兄弟》的奇葩,所以有點擔心影片的質素,正如他們上一部上映的印度電影《巴打旅痕團》,看到那個趕客的片名,真是沒有入場的意慾,因此對本片亦沒有抱有任何的期望。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 劇照

誰知本片一百多分鐘的片長,在看得很是輕鬆的心情下很快便過去了,令自己感意外的是萬萬沒想到它的故事就如印度版的國內電影《瘋狂的石頭》。回想當年,自己一直都對國內的電影心存芥蒂不會觀看,結果在友人的一次推介下看了《瘋》片,自此有了一百八十度的改觀,之後便開始迷上國產片。現在的情況又好像當時一樣,如果自己不是早前已經接觸過《作死不離3兄弟》、《阿漢正傳》這兩部高質素電影的話,在看過了這部《三傻玩轉新德里》後,同樣地定會對印度的電影有新的體會。

本片的故事如《瘋》片一樣,靠的是精細的佈局,再加入一些比較異想天開的橋段來營造喜劇感,看似是有點瘋狂、荒謬,但在劇情的流暢發展下而顯得不太著跡,反而這些奇遇及黑色幽默卻帶來了不少笑點,令觀眾大感過癮。或許有人會說當中的笑料其實在過往的港產片中都用過,不過橋不怕舊、最緊要受,同一個橋段放到不同的劇本上,其效果出來也定會截然不同。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 劇照

同樣是喜劇,同樣是而以三個角色做故事軸心,不禁令自己想了從前許氏三兄弟的電影,說的都是草根階層的小人物故事,容易讓人產生共鳴,而且片中有不少在新德里的大街小巷中穿梭的情節,在歡笑之餘,亦可以順道看一下當地的生活風土,一舉兩得。

當然,在看本片時,請不要以《作死不離3兄弟》的角度去看,因為它一點教育意義也沒有,亦不要用看《阿漢正傳》的眼光來觀看,因為它不談任何世界觀。本片有的只是粗鄙低俗的內容,並不懷有任何背後訊息,目的是令觀眾由頭笑到尾,開開心心的離開戲院,是一部徹頭徹尾都只有歡樂聲的喜劇來的。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 劇照

看過了這部電影後,感覺到其他國家拍的喜劇都有不俗的表現並在進步,就唯獨是香港的喜劇模式仍然停留在八九十年代的水平中沿地踏步,我們的電影圈沒錯是有很多拍喜劇的演員,可是就偏偏缺乏會寫喜劇劇本的編劇,要香港可以拍一齣像《三傻玩轉新德里》般的喜劇電影,恐怕要等十年八載吧。  德里囧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poster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poster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poster 三傻玩轉新德里(Delhi Belly)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