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奪命異能/超能失控(Chronicle)


本文轉自 03/02/2012 舊Y!Blog            


自己最喜歡觀看的電影類型就是現實生活做背景再加入一些天馬行空元素的故事了,所以昨天在七部本週新上畫的電影中,二話不說就選了這部內容關於超能力的《奪命異能》。

本片開始播放時,才知道原來又是和幾年前的《末世凶煞》(Cloverfield)一樣,是以偽紀錄片的手法來拍攝,這時確是有擔心會否因鏡頭的晃動而看到有暈眩的感覺,結果告訴了這擔心是多餘,因為鏡頭移動是出奇地穩定,猶如觀看普通的電影一樣,所以自己估計用手提DV來拍攝只不過故事的情節需要,倒頭來還是用上傳統的拍攝方式去模仿手提DV效果。


說回故事,內容大致上是說三位男主角誤打誤撞得了隔空取物的超能力,及後當中一位宅男因承受不了生活上的各種壓力,運用了超能力四處破壞以作宣洩。而整個故事拍得相當流暢,容易看得投入,當中有些笑位,觀眾均有不錯的反應。不過美中不足就是故事要發展到接近完場階段才開始進入高潮所在,結果當中的時間太少,給人就只有到喉不到肺之感,其實看到全片片長只得84分鐘,這就已經明顯是過短了。


另外有個令疑惑的地方就是當宅男主角大鬧西雅圖時,不知是否自己眼睛轉得不夠快,有很多畫面感覺上已經不是透過手提DV或閉路電視等的錄影鏡頭展示出來,好像已是偏離了刻意偽拍攝成偽紀錄片的原意。

總括來說,本片的致命傷就是片長太短,高潮位不足,不過若然是喜歡看如《街頭超人》(Hancock)般這類平民化的超能力故事的話,這部《奪命異能》也是尚佳之選。

寫到這裡,又要不得不「讚」寫電影簡介的那位仁兄的改編故事創造力:主角Andrew只有十七歲,何以是80後;手機拍片紀錄異能進化並四圍分享?主角拿著的明顯是一部手提攝錄機,而且亦沒有進行分享;主腦之一安德魯?從來就只有Andrew四出作惡,何來什麼主腦!超能失控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