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觀後感:人生就是向前衝


寫回上星期上映的一部電影,《衝浪傳奇》。這部電影原先真是一點興趣也沒有,因為直覺它會是悶片一齣,最後如非友人推介,可能就錯過了這部不錯的勵志片。

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電影,是依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整個故事幾近把男主角Jay Moriarity、一位衝浪高手的一生事跡完全講述出來。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7


論故事,其實頗為簡單的,除了開始花了小許篇幅講述幼童時的男主角如何認識他將來的衝浪師傅霍斯謝拉畢拿 Gerard Butler 飾),之後便旋即講述年輕的他(Jonny Weston飾)如何拜師學藝,經過不斷的鍛鍊,到後來成為了知名的衝浪高手,整個故事基本上一條主線直去,甚少其他支節。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7


由於劇情沒有什麼轉折,相對亦較為平淡,不過片中出現一幕又一幕的衝浪的情節,卻令電影增加了不少可觀性,觀影時看到這些接二連三的波濤洶湧場面,雖然不知這些海浪是真實拍出來定還是使用綠幕及電腦特技製造出來,但看到一眾角色在衝浪時的情境,感覺甚為震撼,這些浪濤的起伏完全足以彌補劇情上欠缺的起伏。

而當中透過男主角與其師傅的衝浪訓練過程,從而把兩人猶如父子的師徒情描寫出來,到後來他們因為互相扶持而分別走出各自心裡的陰霾,更是這故事的重點。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7


不過要數最令自己有感覺的劇情是講述主角的師傅霍斯因為家庭關係而放棄了挑戰「無比敵」(Mavericks)的超級巨浪;的確,人生就是這樣,有很多事情,年青的時候不做、或是沒機會做,到長大後,身邊的顧慮便會日漸增加,即是機會來臨,也未必再有心有力去實行。

總括這部《衝浪傳奇》,淡淡然的劇情說出人生追夢的意義,整體表現雖然未算精彩,但卻拍出了衝浪時那份震懾人心的氛圍,觀影時讓人感到十分熱血。冲浪英豪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1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2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3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4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5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6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5  衝浪傳奇/衝破極限(Chasing Mavericks) 06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