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長洲太平清醮平安包之行


本文轉自 29/04/2012 舊Y!Blog


每年臨近太平清醮,也會山長水遠的跑到長洲去,為的不是看什麼飄色巡遊、搶包山,而是為了要在這個節日才會生產的一個包,一個吃了會感覺平安的平安包。於是好使一家人繼續平平安安,今年也像往年一樣,在太平清醮正式舉行的前幾天,走到了這個小小的離島,慣例地購買這些象徵平安的「意頭」。

乘了一個小時的渡輪便到達了長洲,抵步後第一件事情要做的當然不是急著去購買平安包啦,而是趕緊去填肚子。走進了一間每逄到了這裡都會必然惠顧的酒家,「香雪海」。

長洲香雪梅

上座後便開始吃點心填肚,當中的蝦蛟與燒賣是這裡必食的點心。肚子填得滿滯後,便結帳離開這間免收加一的酒家,向搶包山的球場方向前進。


球場這裡每年都是同一模樣,這座樹立在球場中心要來作搶包山比賽的假包山,猶如受國家元首級的保護,遊客只能從球場的圍欄遠觀,要為這座山拍近照,相機沒有長鏡頭便不能成事,自己手持的傻瓜機只能望山輕嘆。

P1090248

P1090255

跟著再向前走一段,便到達廟宇前的舉行祭祀場地,年年都是一式一樣的佈置,並沒有什麼特別,不過今年卻發現有了廣告商在棚架上大賣廣告,可能往常也有,但就不及今年這般礙眼。

太平清醮祭祀 0

太平清醮祭祀 1

太平清醮祭祀 2

太平清醮祭祀 3

太平清醮祭祀 4

太平清醮祭祀 5

參觀完後便慣常地到海灘走走,遠眺一下對岸南丫島的海景。

長洲海灘.東堤邊

長洲海灘.華威酒店邊

長洲海灘.對岸南丫島

沿著海灘走回市集,必然會經過一間售賣糕點的小食店,那裡飼養了一隻貓貓,差不多每年都會看到牠,這天牠正值在一張枱上午睡。

新照記的貓貓

小食店對開的小樓房。

特色的小樓房

接著慢步的遊逛,穿過了市集後,雙腿開始有點累及感到很是炎熱,於是走進了一間叫「天然甜品」的甜品店中吃東西,來歇歇腳,降降溫。今次選了她們的芝麻糊與什果西米露,彼此的味道也不錯,兩碗加起來也不需廿五元的售價,在市區已經沒有可能吃到這般便宜的甜品了。

天然甜品的芝麻糊與什果西米露

休息過後,便向這天到來的主要目的地進發,「郭錦記餅店」。經過碼頭時看到街市外出的有很多一板板的蝦乾半製成品。

P1090326

忠臣不侍二主,由第一次到長洲買平安包開始就只會惠顧這間餅店,就算它大排長龍也好,也不會作出他投。慶幸今年的平安包售價在全港通脹高企下仍然維持在七元一個,結果在這裡放下一張「紅底」加一個「大餅」後,便捧著一大黃色袋子的平安包離開。

郭錦記餅店的平安包 1

郭錦記餅店的平安包 4

郭錦記餅店的平安包 3

目的完成後,由於拿著一滿袋包子,也不便再四處遊走,於是便乘船離開長洲返回中環吃晚飯去。

長洲碼頭

下船後,順道去到ifc參觀了「冰河時期長毛象寶寶展覽」。

冰河時期長毛象寶寶展覽 2

冰河時期長毛象寶寶展覽 1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