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曲線見報


本文轉自 11/04/2012 舊Y!Blog            



前幾天與友人看完電影後便一同去吃晚飯,坐下點餐完畢後,友人突然從袋中取了一本雜誌給Kazuo,於是便伸手接過來,看一看雜誌的封面,有點印象,再看看出版日期,發現這本已經是上個月出版的舊雜誌。

狐疑之際,正想向友人說:「這本雜誌我已看過,你給我幹什麼?」,友人說時快那時慢從Kazuo手中拿回雜誌並把它不斷的翻頁,直至揭到某一頁便
停下來遞給Kazuo,於是便再次接過來看了看,原來是一整版介紹上映中電影簡介及評論的專欄。

Monday vol.598.2


Monday vol.598.1


P1080939

礙於自己向來不太愛看人家寫的影評,所以過往看這一本雜誌時,都習慣把這一頁跳過從不閱讀。

跟著便問友人這版專欄有啥特別要Kazuo欣賞,友人便指著頁面右下角紅色部份的小專欄「揪戲網」並著Kazuo細讀。

Monday vol.598.4

於是自己便認真地由頭開始細看內文當中的每一隻字,邊看邊發覺有種似曾相識的印象,途中突然想起了為何內容與自己早前寫的一篇「《鐵娘子 - 戴卓爾夫人傳》」電影觀後感如斯相似,只是文筆卻被改得相當口語化,頓時心想這麼一本暢銷的雜誌竟然也要作出抄襲行為,無名火正藉要燃起之際,續看到了文章最後原來有署名的,而名字正正就是Kazuo自己本人。

這時才發現自己的文章被節錄了,雖給雜誌的專欄負責人改成了口語化文章,但看到自己的撰寫的文字總算曲線的被刊登到雜誌上,心情還是會高興的。

Monday vol.598.5

正如上文提到,自己雖然常寫電影的觀後感,但就偏不愛看別人撰寫的影評,原因並不是瞧不起人家寫的東西,而情況剛剛相反,彼此撰寫同一部戲,自卑的Kazuo每次看到別人那字字珠機的影評後,再看回自己寫的拙文,就會感到自己的文筆幼嫩得無地置容,與及個人的想法是何等膚淺,每當想到這一點,便會莫名地產生了一股負能量去誘使自己不要再獻醜下去,正正就是因為這原因,所以只好採取這個「斬腳趾避沙蟲」的逃避做法。其實自己也知道,不多參考人家的寫作來取其長補己短是不會有進步的,這個簡單的道理自己豈會不明白,只是很多時候卻未能完全驅除這個心魔罷了。

相信很多blogger的奮鬥目標都是希望除了自己本身的網誌能有大量讀者群之餘,也夢想在公開的傳播媒體上能夠成功佔領到一片小天地,身為其中一份子的Kazuo何嘗沒有幻想過,如果有人願意給自己機會,就算沒有報酬也會旋即答應呢。不過數有自知之明的Kazuo明白,以自己現在的文筆水平來說,自己只不過是blog界沙漠上一顆可有可無、連肉眼都未必能看清楚的渺小沙粒,所以寫專欄見報這些妄想事情就只有自己進入睡夢裡後才會在另一個世界中發生了。

因此很是感謝《新Monday》給了Kazuo這生人可能是唯一一次文章「半見報」的機會,當然也不少得多謝友人就是次值得紀念的事情上的好心相告,不然的話,自己還懵然不知呢。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