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歐洲國家杯 : 德國首場小勝葡萄牙


本文轉自 10/06/2012 舊Y!Blog            


昨天歐洲國家杯第二天的賽程,輪到自己的愛隊~德國隊登場,在這個被喻為「死亡之組」的第一個對手就是擁有萬人擁戴的C.朗拿度的葡萄牙隊。同組的另外兩個對手分別是荷蘭隊與丹麥隊,這場之後對著他們都是一場場不好打的硬仗。

不知是否今仗為求先穩住局面,教練路維明顯地在上半場把的攻防兩線都退得很後。由於對手也同樣地把鋒線壓後,所以防守方面在沒有遇到太大壓力
下,也叫作把敵方大將C朗成功拑制;正正因為著重了防守,所以在組織進攻方面顯得單調乏味,中前場的湯馬士梅拿、奧斯爾、高美斯等人的表現更是乏善足陳。

直到踏入下半場中段,才感覺到他們開始上力了,不過看得出,德國隊的中場就是缺乏一個像拜仁的列貝利般有突破敵軍防線能力的選手,當面對對手的壓迫而未能作出過往的小組組織時,便如今仗一樣顯得老鼠拉龜,無處下手,雖然最後也憑著一直沒甚表現的高美斯把握到一個絕無僅有的黃金機會而頂入唯一致勝一球才打破僵局,不過整隊的表現與兩年前世界杯時比較,猶如判若兩隊,令擁躉失望。

這幾年,德國隊的中後場人才輩出,就唯獨是前鋒線後繼無人,自己無意去貶低高美斯的表現,不過他與老將高路斯比較,起碼還是差了半級,就更加難與英國、荷蘭、西班牙的頂級前鋒相提並論。

或者從另一角度看,今仗德國隊表現一般也可能是一件好事來的,因為過往他們總是要以慢熱的姿態出現,才能在比賽的路途上走得更遠,希望他們下場對荷蘭隊的表現會有所改善。







4-2-3-1 的正選陣容:1.紐亞 20.謝路美保定 5.侯姆斯 14.巴斯度巴 16.拿姆 6.基迪拉 7.舒韋恩史迪加 13.湯馬士梅拿 8.奧斯爾 10.普度斯基 23.高美斯


開賽2分鐘,高美斯便有頭球攻門機會,可惜被葡國門將沒收。


13分鐘,敵方的普斯迪加侵犯紐亞被黃牌警告。


24分鐘,普度斯基主射罰球,皮球成功穿越了敵方人場,可惜卻被後排的自軍球員擋了下來。


45分鐘,葡萄牙一個角球攻勢,比比禁區控球後右腳施射,皮球中楣後彈地中了白界線,慶幸之後並未彈入球門。






戰至73分鐘,後備席上的前鋒高路斯正在準備入替高美斯時,場中的基迪拉大腳傳中,高美斯伏兵門前頭球建功的一刻









「阿媽,我終於得左喇!」(設計對白)






教練路維:「慶幸你入了球,那我就不用被球迷指責找你做正選了!」(設計對白)


77分鐘,高美斯接應傳中球作出剷射,可惜腳不夠長,讓皮球漏過了。


79分鐘,高路斯入替入球功臣高美斯


是日是高路斯34歲的生日,Happy Birthday!


高路斯寶都未老,成功衝破兩人的攔截


89分鐘,葡萄牙的傳中球落入無人看管的施維斯達華利拿腳下,眼看他必入之際,卻被敏捷的紐亞擋出






最後總算以一球小勝對手,取得首場歐國杯勝利


Men In Black 的德國球迷


路維,你這個是提示場中球員要改變戰術的暗號嗎?


今場球賽,除了高美斯是主角外,謝路美保定也是不可多得的無名英雄,整場比賽把C朗看管得十分嚴謹,把其殺傷力減到最低,與兩年世界杯比較,保定的確成熟了不少。



★ 以上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