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替劉青雲失落金像獎影帝不值


本文轉自 16/04/2012 舊Y!Blog


第3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於昨晚終於曲終人散,各主要獎項均由大熱勝出,除了男主角外,賽果與自己預計的完全一樣。

還記得從電視看到當大會頒發當晚最佳男女衣著大獎給劉青雲及舒淇時,主持曾志偉便打趣的說:「奪得這個獎項的人,繼後的獎項慣例就沒有他們份兒。」,結果真的給他一語成讖,兩人雙雙失落影帝及影后的寶座。

主演《不再讓你孤單》舒淇之敗屬預料中事,皆因《桃姐》的葉德嫻實在太過超班,包括舒淇本人的其他四位獲提名影后的女星根本沒有任何勝算可言。


可是影帝呢,獲提名的四部電影,自己全都看過了,而心目中的最佳人選非《奪命金》的劉青雲莫屬,可是大會卻把這個獎項送給了別人。正如早前寫的電影觀後感中說道,這位新鮮出爐的影帝在他獲提名的電影中,表現其實很是一般,從賽果給自己感覺到很多評審對於這些重要獎項,慣常性都會傾向選擇在外地電影頒獎禮獲獎較多的電影。

昨晚看到有一位網友在某個Facebook的專頁上留言說:「劉青雲只係輸比許鞍華。」,自己即時給了個「讚好」。的確,他是輸給了許鞍華、輸給了《桃姐》、甚至是輸給了是表演光芒四射至可以順道照耀其他人的葉德嫻。

以自己過往的個人喜愛度,兩位劉先生也具好感,要是比較起來,反而更喜歡將為人父的那一位,可是在今回的最佳男主角競逐上,個人覺得他在電影中的表現絕對及不上青雲哥。獲提名金像獎影帝十次卻只勝出一次的劉青雲,本來這次很有機會再次嘗到這個獎座滋味,可以卻因獲提名的電影不夠對手的具名氣而又一次與影帝寶座擦身而過,實在替他感到可惜。



P.S:為了表示這次的失望,特意作出自己的第一次,弄了以下的一張惡搞圖來宣洩一下對影帝結果的不滿。按圖放大。

那些年,劉青雲失落的影帝寶座


原圖: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