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萬豪點心放題」夏日暴食篇


本文轉自 17/07/2012 舊Y!Blog            


自從三月份時寫過一篇「元氣白色戀人盛」後,已經很久沒有寫過「食後感」了。在上兩星期,有人邀請Kazuo這位只懂到廉價的街市熟食中心找食的食客到一間酒店中菜廳去享用午市「點心放題」,雖然該酒店地點較為偏遠,不過誰叫自己是生性饞嘴,加上天氣酷熱,想像到中午時份烈日當空下可以在冷氣底下無憂地暴食喜愛的點心,就算路途有多遙遠都是值得的,於是二話不說便答應了。

目的地點就是香港大嶼山機場博覽館附近的天際萬豪酒店的中菜廳,幸而在東涌港鐵站外有接駁小巴直達酒店,不用在猛烈陽光下步行而流出一滴汗水。

抵達後,又是掏出自己那部傻瓜DC相機的獻醜時間了。本文以下的所有圖片都是使用Yahoo的 flickr 免費相簿上傳後再貼到這裡的,質素好像比Y!Blog本身的壓縮相簿好一點,可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萬豪酒店中菜廳)

按圖放大(萬豪酒店中菜廳)


閒日時間,顧客不太多,環境挺清靜舒適的。

按圖放大(萬豪酒店中菜廳)

按圖放大(萬豪酒店中菜廳)


中間那個XO醬是用煙三文魚做的,特味美。

按圖放大(煙三文魚做的XO醬)


點心及飯類的下單紙,有四十餘之多。

按圖放大(點心及飯類的下單紙)

按圖放大(點心及飯類的下單紙)


由於是午市的第一枱客,所以點心很快便送上來,隨即起筷來挑戰自己吃點心的極限。

按圖放大


每次到酒樓都必食的「家鄉咸水角」,皮脆料足。

按圖放大(家鄉咸水角)


「芝士海鮮春卷」,有豐富的芝士味,在最後也忍不著口再叫吃多了一碟。

按圖放大(芝士海鮮春卷)


向來愛試新奇的東西,所以叫了以下這個「栗子雞粒酥」,不過吃過了後卻發覺不太合自己口味。

按圖放大(栗子雞粒酥)


叫了三碟腸粉,分別是「香茜牛肉」、「蜜味叉燒」、「韮王鮮蝦」。三款的味道都不錯,特別是「韮王鮮蝦」,是整條腸粉都有蝦的,吃過其他酒樓那些,不少都是偷工減料的,不是佈滿蝦碎就是頭尾只有兩隻蝦來充橕。另外,每款也有菜心伴碟,感覺挺健康。因為三碟的樣子都差不多,所以只拍了其中一款的照片便算。

按圖放大(腸粉)


跟著就是平時到酒樓很少會下單的昂貴燒賣,「鮑粒燒賣皇」,賣相有點差,但很好味,吃至末段時也encore了一籠。

按圖放大(鮑粒燒賣皇)


再來就是「山竹牛肉球」與「水晶鮮蝦餃」。牛肉球算彈牙,沒有普通酒樓那種滿口是「粉」的感覺。至於蝦餃,其外皮倒真是很有水晶的感覺,內裡的蝦肉吃來也很有味道。

按圖放大(山竹牛肉球)

按圖放大(水晶鮮蝦餃)


中段小休時間,邀Kazuo來的同行推薦了這個「川芎白子蒸魚雲」,它原來是一碗魚湯來的。其味道如何不用多說,用行動就可以來証明一切呢,兩人最終合共飲了四碗。

按圖放大(川芎白子蒸魚雲)


下半場開始,先叫了最喜歡吃的點心款式之一的炸芋角,這裡叫「鵝肝炸芋酥」。顧名思義,這顆以鵝為造型的芋角,不論外觀與味道都達到驚喜的級數,可惜的是只能吃得下兩顆。

按圖放大(鵝肝炸芋酥)


之後是「紅油抄手」,餛飩的味道不錯,唯「紅油」實在少得可憐。

按圖放大(紅油抄手)


再來就是「野菌腐皮卷」,這個腐皮卷是乾身的,配以豐富的菇類餡料,感覺有另一番滋味。

按圖放大(野菌腐皮卷)


以下是「黑椒西冷牛柳酥」,名字給人感覺到古古怪怪似的,但原來這個配搭蠻好吃的。

按圖放大(黑椒西冷牛柳酥)


跟著輪到我的最愛,「酥炸鯪魚球」,它是自己每次去澳門都會食的一道小吃,可惜這裡只是普通貨色,其肉質較實,咬下時沒有回彈的感覺,相比起來,澳門人做的好吃很多了。

按圖放大(酥炸鯪魚球)


「燒...雞翼,我鍾...意食」,最後吃了這個「椒鹽雞中翼」,椒鹽夠入味,一人兩隻剛剛好。

按圖放大(椒鹽雞中翼)


吃飽了後,叫碗魚翅嗽嗽口也不為過吧,沒寫錯,確是魚翅,全稱叫「魚滑碗仔翅」,足料不油膩,非一般碗仔翅。

按圖放大(魚滑碗仔翅)


最終兩人合共吃了廿三個點心,以人均消費一百九十元有找來計算,才不過是十多元一個點心吧了,平時飯市去那些連鎖式酒樓吃個味道普通的中點點心也要這個價錢呢,並且還要在嘈雜的環境下進食,而這裡卻可以在寧靜的氣氛下慢慢細嚐這些酒店級水準的食物,雖然它的地點是偏遠了一點,但都是相當值得的。

飲飽食醉過後,便捧著肚子離開這間酒店,在等待返回東涌的接駁小巴時,走到了隔鄰的行人天橋,隨手拍了幾張附近的風景照片。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救援船)

按圖放大


回到東涌後,陽光依然猛烈,途經港鐵站外時,看到有小孩子們在廣場中央的噴水池上嬉水消暑,於是興之所至拍下了過往從沒拍過的噴水柱照片,原來是很難拍得美的。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按圖放大


看到相中的小孩不花分毫就可以在戶外消了暑又玩得如斯高興,真是不禁慨嘆一下「童年真好」,而「見光死」的自己就只能選擇在冷氣開放的室內下吃至肚滿腸肥來消磨人生中一個炎炎夏日的中下午,實在多少欠缺了一點在這個季節應有的活力。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