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俊俏誘情人/色慾花美男(Bel Ami)觀後感


本文轉自 13/11/2012 舊Y!Blog


觀看這部《俊俏誘情人》電影的最主要原因,並非因為其故事吸引,也非為了男主角羅拔柏迪臣(Robert Pattinson),而是自《超女.強勢回歸》(My Super Ex-Girlfriend)後、實在有很久的時間沒看過奧瑪花曼(Uma Thurman)的演出。

這部片長一百分鐘的電影改編自法國小說大師莫泊桑(Guy de Maupassant)的同名經典小說,故事主要講述身無分文的退伍法國軍人佐治杜華如何利用自己俊俏的美色去接近幾名權貴的妻子,藉以一步一步的走向上流社會。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9


論故事,男主角周旋於三位人妻之間的劇情,感覺比較鬆散,發展有欠連貫性,另外影片的重點亦好像是落在一場又一場的床戲之上,反而對上流社會的描述卻著墨不多。俊俏誘情人

而片中幾位權貴夫人的放蕩行為亦令自己感到匪夷所思,她們只是與男主角來了幾個眼神交流,簡單談過幾句話,便火速與他發生性關係,這到底是她們飢渴已久定還是男主角的魅力果真是如此沒法擋呢,劇情卻沒有深入去敘述。俊俏誘情人

自己雖然沒看過原著小說,但世人既然稱得它為經典著作的話,相信它的故事定然不會像現在這部電影般說得斷斷續續,而人物關係的描寫也不會如此淺薄。俊俏誘情人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10


打從這個為名利踏著女人向上爬的故事,相信任何人也會知道它好看與否的關鍵就在於男主角是否有精彩的演出。就個人而言,這部電影的男主角是選錯了人來演,才令劇情變得如此乏力。

首先飾演這角色的羅拔柏迪臣在片中的外型一點也不俊俏,並配不起「英俊朋友」這個稱號,其次是他的演出太過強差人意,片中的他除了會在發怒時有點表情外,其他時間均表現木訥,完全看不到他利用女人上位的居心,與及對擺脫貧困晉身上流社會的渴望,只單單覺得他在飾演著一名見女人就上的色情狂罷了,其欠缺說服力的演出實在是拖垮了整部電影。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11


相反三位女角的表現卻交足功課,姬絲汀娜莉芝(Christina Ricci)的「訓身」演出成為了全片的焦點,而在她們三人之中,演得最為出色的就是姬絲汀史葛湯瑪絲(Kristin Scott Thomas),特別是講述她被男主角過橋抽板後的演出,十分到位。

可以說的是,這部《俊俏誘情人》若然不是有女角色的給力演出與及有不錯的配樂從而為影片挽回不少分數,否則其平淡、缺乏起伏的故事劇情定必變得悶場連連。漂亮朋友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1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2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3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4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5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6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7  俊俏誘情人 (Bel Ami) 8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