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3D食人鱼2:全面獵殺(Piranha 3DD)觀後感:激盪的胸脯比食人䱽更可怕


本文轉自 23/08/2012 舊Y!Blog            


這個星期又有一部續集電影上映,就是《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這部電影如果之前有看過第一集的話,按常理相信都不會再花錢到它身上,然而片商還敢安排它上映,實在勇氣可嘉,而自己則只在友人提供的免費戲票下,才會願意抱著冒死的心態入場觀看這部不用看也知道是什麼狀況的電影。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11

故事承接第一集,這次的食人䱽離開沙灘海邊而擁到水上樂園裡去,單從故事看滿以為會有一點困獸鬥的氣氛,可是出來的效果卻完全強差人意。

影片的前半部還算為正正常常,一貫B、C級的製作,可是到了後半部竟突然轉趨騎呢惡搞無厘頭,劇情花了近五、六十分鐘為食人䱽鋪排做勢,誰知後來牠們群襲泳客的情節卻只有十分鐘便草草收場,這時看了一看時間,這部片長不足個半小時的電影,其真正內容實則只有70分鐘,感覺異常「搵笨」。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1

而比起前作,本片的製作水平明顯差勁很多。第一集雖然是爛,但爛得來還是有些劇情,給觀眾帶點驚慄、血腥場面,食人䱽的氣勢也算強烈,然而在這一集中全都欠奉,看來是因為製作費的問題而沒有足夠資源投放到各種特技上,令描繪食人䱽的鏡頭才少之又少,所以才加插大量無聊胡鬧的情節來企圖蒙混過關,單從第一集的血流成河、屍體滿佈於海灘海面的大型場景到今集只得數具殘屍浮於泳池水面上的凋零畫面,便可見一斑。

不過要數最令人汗顏都不是在劇情與特技的不濟之上,而是導演在後半部的高超拍攝手法,不時插入慢動作鏡頭,再配以異常不配合的背景音樂,這樣不但令人感到拍案叫「絕」之餘,也成功地為本片爭取了不少「金草莓」分數。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2

至於本片3D效果,真是有名得你叫「3DD」,就只有「DD」,除了少量的物件撲向鏡頭畫面是有點成效外,其餘時候完全可以摘下那副黑色鏡片的眼鏡。

演員方面,雖然故事是圍繞女主角發生,但其實在片中當冒牌救生員的男配角David Hasselhoff才是靈魂人物,他在片中「勇」救小男孩的一幕,配以光茫背景的特效,真是有點「震」懾全場之感。而這部以碧「波」盪漾為重點的電影(看看外國版的電影海報),演員演出的表現如何實在已變得無關痛癢了。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3

又是溫馨提示的時候,如欲入場觀看本片的話,請勿在看到完結跑大字幕時便急步逃亡,因為還有更精彩的內容在最後頭,這也是挑戰觀眾忍耐力的最後一殺著,若然錯失了的話,那絕對是一個重大損失。

最後可以說的是,如果有觀眾看畢本片之後,能夠按捺得著不對它破口大罵的話,那就証明了他們必定是一個海量汪涵的人來的。另外在此也不得不佩服撰寫本電影文字簡介的朋友,其文筆絕對有「死都寫翻生」的能力,可以把「金草莓」大熱寫成猛片鉅製般吸引,真是厲害。食人鱼3DD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Piranha 3DD) 4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8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 7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 6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 4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 9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 5  變種食人䱽3DD裸命水世界 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