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3D德州電鋸殺人狂(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觀後感 : 家族滅門後的復仇記


本文轉自 02/02/2013 舊Y!Blog


有些電影,只要碰上是自己喜歡的片種,即使明知它好大可能會是一齣了無新意,甚至乎是爛片,但你仍然會心甘命抵、像著了魔似的前去觀看。除了百看不厭的喪屍片外,自己其中喜歡看的就是一些如《奪命狂呼》(Scream)、《深山大屠殺》(The Hills Have Eyes)、《肢解狂魔》(Wrong Turn)之類的恐怖電影,所以今次這部《德州電鋸殺人狂》雖然只是一部翻拍片,但自己依然是樂此不彼的跑去觀看。

結果,在沒抱任何期望下看畢了這部電影,令人意外的是它並不像從前幾部續集般純粹玩「追」和「殺」,反之編導今回作了一個新嘗試,放棄了過往傳統的模式,而把它打造成一個血濃於水的溫情故事,頗為有新鮮感,然而遺憾的是,當中的劇情實在太過牽強與不合理,同時亦讓人感到胡扯。



這個片長逾九十分鐘的故事,是承接著1974年《The Texas Chain Saw Massacre》的結尾部份延伸下去的,而時空則設定在二十年之後。論故事,如果有常看這類型的電影的話,都會知道故事會較為單薄,而在不劇透的情況下基本也沒有什麼可以好說。故事的前半部,一如既往般的公式發展流程,講述五位年輕男女如何巧遇「電鋸殺人狂」,然後逐一被殺的例牌劇情,總是萬變不離其中,直至後半部,才看到編導發揮了一點創意,將劇情演變成一個家族滅門後的復仇記,而不是像以往般單純描寫瘋子無目的殺人,這可算是搞出一點新意思來,不過可以看到故事經過這麼一扭,卻明顯變得難以收尾,於是最後唯有編出一些有違邏輯常理的劇情來個作結,看得人匪夷所思。



至於這部電影雖然被評定為三級片,不過故事中的血腥場面可比想像中少很多,當中來來去去都是些人體肢解的鏡頭,比起《恐懼鬥室》(Saw)的殘忍變態,這部影片實屬小兒科。少了血肉橫飛的原因,或許某程度上是因為劇情把這位殺人狂描寫得較為理性,正如其中有一場口,他本應可以大開殺戒,見人就鋸,可是他卻只在意自己的追鋸目標而沒有濫鋸無辜,因此亦少了很多血紅畫面。德州電鋸殺人狂

雖然血腥的情節不如預期所想的多,不過導演在相關的氣氛營造方面卻表現得很不錯,當中有幾幕突如其來的驚嚇位,配合上適時的音效,成功令自己嚇了一嚇,以一部驚慄片來說,這也可算是有所交待了。德州電鋸殺人狂



另外,這部電影亦有分2D版與3D版上映,向來不太喜歡看3D電影的自己不知何解最終竟選了看3D版,或許是想感受一下血淋淋的3D畫面吧,不過可惜卻令人甚為失望,除了當中有三幕與電鋸有關的畫面外,其餘的立體效果都不太顯著。

以整體來說,這位十三年來只拍過三部長片的導演把這個《德州電鋸殺人狂》故事拍得較為鬆散,雖然不至於出現悶場,但感覺毫不緊湊,而且其打破傳統的故事、少了血而多了情,亦不易讓「電鋸迷」所接受,加上劇情的牽強,不禁令人覺得還是從前那種由頭殺到尾的舊模式看得比較痛快。另外,看到了故事最後留有伏線,期望續集時可以回歸到純官能刺激的傳統去(如有)。德州电锯杀人狂3D




《德州電鋸殺人狂 3D》電影海報欣賞(按圖取得清晰大圖)

3D德州電鋸殺人狂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 01按下放大 3D德州電鋸殺人狂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 02按下放大 3D德州電鋸殺人狂 (Texas Chainsaw Massacre 3D) 03按下放大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