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移城別戀(360)觀影後感:遇上了人生交叉點


本文轉自 22/11/2012 舊Y!Blog


自己向來都很喜歡看一些由多個小故事串連在一起的電影,而這部《移城別戀》正正就是這個類型,那當然不能錯過吧。

不過觀影前看到這部愛情片的評價並不高,曾擔心這會否是大悶片一齣,然而看畢了這部片長接近兩小時的電影後,個人覺得並非如外界說的沒趣。

移城別戀 (360) 13


故事採用類似《真的戀愛了》(Love Actually)的模式,不同的是,它是由多個不同語言、發生在不同國家、近乎像微電影般的小故事巧妙地利用當中角色之間的相遇組合成一個大故事來。

由於電影是由有多個故事構成,所以片中的角色頗多,而當中較為港人熟悉的有祖迪羅(Jude Law)與飾演他妻子的麗素慧絲(Rachel Weisz),與及飾演四處尋找女兒的父親的安東尼鶴健士(Anthony Hopkins),雖然他們三人較為知名,但在片中的戲份也是只與其他演員相約,所以如果立心只為觀看某一位演員表演的話,定必要有心理準備。移城別戀

移城別戀 (360) 14


至於劇情,以一個較為平實的手法去講述出來,簡單平淡的節奏,感覺相當寫實,然而由最初各自不同的故事發展到後來交織在一起的過程描寫得略為淺薄,令人觀看時感到較為鬆散,不過話分兩頭說,若是加強了彼此的連繫性的話,又怕會失去了寫實感。

另外這個故事雖然與《真》片一樣,內容大多同樣是講述愛情方面,但不同的是當中的小故事並不是全都能有「happy ending」,不過個人覺得這樣的結局更能給人一份真實感,的確,在現實生活中根本就充斥著很多不是你想怎樣就能怎樣的無奈,而非像《真》片之類的電影那般只要有愛就能必然得到皆大歡喜的結局。移城別戀

移城別戀 (360) 15


數個小故事之中,最喜歡的就是講述穆斯林牙醫愛上已婚護士的這一個,當中說他到底應該不顧一切勇敢去愛抑或是要忠於自己的信仰教規而打消這個不道德的念頭,這個情節正正就是電影欲要表達的意旨~遇上人生交叉點。移城別戀

除此之外,這部《移城別戀》其實也算道出了人生的其他問題來,就是不要以為自己個人所做的決定只會單單影響到自己的未來,就如故事中由祖迪羅飾演的角色放棄召妓的一刻開始,其實它在無形之中也牽動著其他人的生活,一層又一層的擴散開去,其影響力可以是相當深遠,所以千萬不要看輕自己的「小宇宙」,雖然說來有點誇張,但它在千絲萬縷的影響下,隨時可能會關係著地球另一邊的某位與自己素未謀面的人的命運也說不定。圆舞360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移城別戀 (360) 01  移城別戀 (360) 02  移城別戀 (360) 03  移城別戀 (360) 04

移城別戀 (360) 05  移城別戀 (360) 06  移城別戀 (360) 07  移城別戀 (360) 08

移城別戀 (360) 09  移城別戀 (360) 10  移城別戀 (360) 11  移城別戀 (360) 1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