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畫皮2: 轉生術(Painted Skin 2)觀後感:男人眼裡只有女人的皮相


本文轉自 06/07/2012 舊Y!Blog


昨天本來是想看《吸血鬼獵人: 林肯》的,但想不到隻身一人也購不到座位位置稍為理想的戲票,估計可能是百老匯院線突然抽起此電影不作放影才導致這種熱鬧情況吧,結果退而求其次,看了這部《畫皮 2》。 

這部片長兩小時有多的電影,實在是不太容易挺過去。除了曾演出過第一集的周迅趙薇陳坤三人之外,其餘的都面目全非,包括導演與編劇。

畫皮2(Painted Skin 2) 01

今集的導演不再是香港的陳嘉上,而是換了一位叫烏爾善的人兄,這人之前只拍過一部長片叫《刀見笑》(不是《刀劍笑》)就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獎,可是本片在他的執導下,故事的發展節奏卻是以龜速推進,讓人看得呵欠連連。至於故事的大綱是很不錯的,可是這個本應可以拍得相當淒美的愛情故事卻被那極度緩慢的節奏拖誇了,另外看到當中也有少許犯駁,就如一幕趙薇與周迅不過是交換皮囊,為何連雙方的聲線也交換了,就顯得好像不太合理。 

這部電影聲稱耗資了億二人民幣製作,相信大部份是都用在電腦特技上。影片運用了大量的特技,令整體的畫面都十分之唯美與悅目(片中那頭似動畫的大熊除外),可算是在令人昏昏入睡的劇情下,充當提神劑的作用。不得不提本片在國內是以3D形式上映的,然而香港的發行商今趟算是懂得變通了,只播放2D版,因為從票房看,對於崇洋的本地觀眾來說,實在想不到在3D版外語片氾濫的情況下,還會有幾多位願意掏腰包來看國產的3D片。

畫皮2(Painted Skin 2) 03

而本片要表達的「男人眼裡只有女人的皮相」,這一金句台詞從兩性的角度來看,相信會有不少男士站出來為自己辯護,但在女性方面,估計十位中會有九位舉手認同。故事中被大熊毀了美麗容顏的靖公主,為了重新得到近衛兵霍心的歡心,不惜與狐妖小唯以人心交換美貌的情節,放到我們現實的生活當中,女士們不惜花上千金爭相去整形瘦身,為的不就是希望讓身邊的異性多望一眼嗎?就算她們沒有從口中說出來,但已用行動証明了「男人眼裡只有女人的皮相」的這個事實。

畫皮2(Painted Skin 2) 02

至於演員方面,周迅趙薇這兩位女主角的精彩演出,可算為這部冗長的電影生色了不少;而男主角陳坤這回的表現,相對就比較失色了;配角方面,男配角馮紹峰的戲份少,沒什麼好說,而一向給自己印象只是「花瓶」的女配角楊冪,今次在片中反而施展了少許演技,不過同樣討厭的是,當中有一幕她的戲服明顯比較開胸,利用俯身的鏡頭來硬銷她豐滿的身材,此舉實在令人反感;而要數形象最突出的實在非台灣來的費翔莫屬,如國版「伏地魔」般的巫師造型,表現得十分搶眼。

總括來說,本片在故事、服飾、電腦特技等方面都有其值得欣賞之處,可惜的是劇情過於拖拖拉拉,如果能夠爽快一點,把它濃縮剪掉半小時片長,相信會好看得多。有意到影院觀看本片的人士,記住養足精神才好入場呢。画皮2 转生术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畫皮2(Painted Skin 2) 04  畫皮2(Painted Skin 2) 05  畫皮2(Painted Skin 2) 06  畫皮2(Painted Skin 2) 07

畫皮2(Painted Skin 2) 08  畫皮2(Painted Skin 2) 09  畫皮2(Painted Skin 2) 10  畫皮2(Painted Skin 2) 11

畫皮2(Painted Skin 2) 12  畫皮2(Painted Skin 2) 13  畫皮2(Painted Skin 2) 14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