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喜愛夜蒲 2(Lan Kwai Fong 2)觀後感:不喜愛沒有劇情


本文轉自 28/08/2012 舊Y!Blog            


不看不看還需看,在友人的慫恿下,最終還是看了這部《喜愛夜蒲 2》。

雖然自己是港產片支持者,奈何實在想不到這類題材的電影也可以來個翻炒拍續集,論創意度可以直接給它一個零分,所以這部電影上映後一直都沒有意慾前往觀看。

喜愛夜蒲 2(Lan Kwai Fong 2) 3

去年本片的第一集雖然談不上好看,但也不至於是一齣爛片,始終專門講述流連夜店的電影在香港已經有很多年沒有拍過的,是俱有不俗的新鮮感。但今次來到第二集,這個狹窄的題材實在再難以再有什麼變化,結果內容出來就是「蒲」的成份少談了,亦沒有像第一集般感到新鮮,而故事的著眼點便落在主角的談情說愛之上。

然而片中的四段的所謂愛情故事都是東拉西扯淡而無味,錢國偉導演在描寫男女胴體接觸的情節遠比他的說故事能力為佳,因此除了這些情慾鏡頭外,其他的劇情都偏向沉悶。慶幸片中出現的大量串星及最後的結局為這部沒甚劇情的電影挽回了不少分數。

喜愛夜蒲 2(Lan Kwai Fong 2) 4

至於演員方面,亦是本片的硬傷,基本上就只有關楚耀的演出算是合格,其他的都只是賣肉多於演戲。

總括來說,之前的第一集多少還叫反映到「夜蒲」人士的心態,而今集卻明顯沒有什麼東西可以表達出來,整體感覺只是承接上集口碑而隨意拍出來的一部口水電影。若然本片的票房也能收得的話,相信定會繼續添食,簡單的把現在的劇本修改一下,換換演員及當中的愛情故事,便可以很鬆容地在來年差不多時間推出《喜愛夜蒲 3》了。 喜爱夜蒲2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戀喜愛夜蒲 2(Lan Kwai Fong 2) 1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