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準備收看的2012秋季日劇 + 去季的觀後報告


本文轉自 11/10/2012 舊Y!Blog            


七月初時共選了四部夏季日劇出來觀看,隨著十月份的秋季日劇來到,又是時候來個總結加挑選。

本季的日劇最終觀看了三整部,分別是《東野圭吾推理故事》(東野圭吾ミステリーズ)、《走馬燈株式會社》(走馬灯株式会社)與及《Rich Man,Poor Woman》,而唯一放棄的是《敏行快跑》。

先說《敏行快跑》,由於沒有看過原著漫畫所以不能作比較,劇集走的路線
明顯是《電車男》與《桃花期》之間的混合,可惜的是拍出效果並沒有任何實感,劇情只是胡鬧誇張,在失去投入感下,自己看了三集後便決定砍之。

跟著說說三部完整看畢的劇集,首先是同樣改編自漫畫的《走馬燈株式會社》,奇情的單元故事大部份都是探討人性悲情的一面,而三十分鐘的片長在不知不覺間看完也勝在夠濃縮,不過因為一集一故事的關係,所以水準亦較為參差。

而《東野圭吾推理故事》與《走》劇一樣,同樣面對每集水準不穩定的問題,不過整體來看還是值得觀賞的。

至於《Rich Man,Poor Woman》,故事比較公式老套,不過勝在劇情發展節奏明快,男女主角在劇中亦能擦出火花,整體算是不錯。

總結完夏季的劇集,又是時候篩選一下已經開始陸續播映的秋季劇集了。



縱觀秋季的劇集,除了某幾部外,卡士普遍都是偏弱,而故事也沒有一部特別吸引,最終選了三部卡士較強的出來。第一部當然是木村拓哉的《PRICELESS》,一個倒楣的公司職員故事,看似沒什麼看頭,純粹是為了捧木村拓哉的場。

PRICELESS

簡 介:
主角(木村拓哉)原本在大企業擔任中間管理職的社員,受同事愛戴,部下信賴,忽然有一天因為公司的陰謀被解顧,從此人生急轉直下,甚至變成身無分文的貧窮男。
遭逢人生巨變的主角不失意,珍惜週遭人事物,在貴人的幫助下繼續在人生的道路一步步邁進,扮演逆境人生中的Hero。

演員:木村拓哉、香里奈、中井貴一、藤藤谷太輔、藤木直人




第二部就是阿部寬主演的《Going My Home》,論卡士算是位於前列,除了有自己喜歡的阿部寬外,還有久休復出的山口智子宮崎葵,而編導更是日本知名的導演是枝裕和,不過故事看似有點古怪,不知個人能否接受。

Going My Home(ゴーイングマイホーム)

簡 介:
故事講述以「身軀龐大的小男人」見稱,過著平凡而幸福的人生,從事廣告製作的坪井良多(阿部寬),因為疏遠的父親突然倒下入院,他從東京回到故鄉長野,從而知道他一直在尋找傳說中的小生物「クーナ」,抱著「這東西怎可能存在」的想法,討厭蟲子的他決定開始查探父親不可思議的行動。
過程中他在父親所住醫院遇上神秘美女下島菜穂 (宮﨑葵),她是父親的私生女還是情人?此外還遇上父親的朋友兼「クーナ」目擊者,了解父親過去的鳥居治(西田敏行)。過程中良多的心慢慢地起了變化,連同他的妻子,從事食物造型設計的坪井沙江(山口智子)也受影響,到底這個「小男人的大旅程」結果如何?能否找到傳說中的「クーナ」和發現隱藏的秘密?

演員:阿部寬、山口智子、宮崎葵、YOU 




第三部是由香取慎吾山下智久聯合主演的《MONSTERS》,菜鳥警員配搭怪人刑警的「搜查」劇,新鮮感不大,純粹看看兩人走在會否擦出火花來。

MONSTERS

簡 介:
劇中香取扮演改變氣氛的怪人刑事,山P則出演少不經事的新人警察。
香取、山P組成“凹凸搭檔”,解決系列神秘事件。香取的角色個性斤斤計較,會為一點點的小事兒就吵個不停,不過總是笑容滿面的他內裡是個讓人安心、對人寬容的人。山P演的新米刑事滿腔正義感,除了認真查案,“監視”多變的前輩香取也是他的一個重要任務。

演員:香取慎吾、山下智久 




另外還有一部深夜劇可能都會收看的,此劇名叫《匿名探偵》,由《特命係長》的高橋克典主演。

匿名探偵

簡 介:
男主角高橋克典飾演一名姓氏不詳的偵探,行事作風強硬不妥協~同時身上散發著真男人的費洛蒙(MAN),一邊在自家兼事務所旁的風俗店裡打雜,透過仲介人幫忙介紹委託人來處理依賴事件

演員:高橋克典、片瀨那奈、山口大地



* 所以劇集簡介及圖片均轉載自互聯網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