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準備收看的2012春季日劇


本文轉自 07/04/2012 舊Y!Blog            


上一季挑選了四部較有興趣的日劇出來,可是到了最後卻因為沒太多空閒時間觀看的關係,就只有《HUNGRY!》可以堅持到劇終為止。而剛剛也就四中月陸續開播的來季劇集挑選了數部出來,即管看看這次最終又能夠看完到幾多部了。 


首先會看是這部探偵劇《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其實日本的查案連續劇集幾乎每季都最少有兩部,真是查到爛、探到怕,今次之所以會有興趣看這部本集,全因為自己愛看這類密室案件的故事,在狹小的空間裡調查案件,相信故事會比一般調查範圍較大的案件來得更加扎實。

上鎖的房間(鍵のかかった部屋)
簡 介:
根據小說家貴志祐介的同名小說改編。大野智在劇中飾演解決各種密室案件的大型保安服務公司職員榎本徑,他是個禦宅族,並非常喜歡研究鎖和鑰匙,對物理、建築等方面有很深的造詣,他認為世界上沒有打不開的鎖。他做事冷靜沉著,乍看上去不好接近,不過一旦遇上案件,即便與他沒有關係,他也會燃起解開密室之謎的執念。

演員:大野智、戶田惠梨香、佐藤浩市 

官網:www.fujitv.co.jp/kagi/ 



第二部是佐藤隆太主演的《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看到劇名及故事的簡介後,感覺好像很新鮮有趣似的,希望出來的效果不會是灰諧的那一種吧。

埃及艷后般的女人們 (クレオパトラな女たち)
簡 介:
出演《Rookies》而成名的佐藤隆太一直以來都在出演熱血型的角色,而這次在劇集中他的角色則是討厭女性、寡言又粗野的整容醫生岸峰太郎,透過「美」這個話題來逼問女性的心聲,與過去的類型完全不同。而稻森泉飾演診所內僅次於峰太郎的NO.2王牌,北乃綺飾演開朗的小護士,其他演員還有綾野剛、三浦翔平、余貴美子等​​。擔任劇本創作的則是曾執筆《第二處女》、《蜜之味》的大石靜。

演員:佐藤隆太、稻森泉、北乃紀伊、綾野剛、三浦翔平 

官網:http://www.ntv.co.jp/cleo/ 



跟著又是推理劇《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日本著名的《三色貓系列》推理小說相信也不用多費唇舌介紹的了,本劇最為人擔心的就只有扮演主角片山義太郎的相葉雅紀的演技。

三毛貓福爾摩斯的推理(三毛猫ホームズの推理)
簡 介:
本劇集根據赤川次郎銷量突破兩千六百萬的人氣系列作品《三毛貓福爾摩斯》改編。主人公是警視廳搜查一課的片山義太郎,他繼承名刑警父親的遺志做了刑警,但因為暈血、恐高、害怕幽靈和女人一直打算辭去工作。這個糟糕的刑警在遇到理解人類語言、擁有天才推理能力的三毛貓福爾摩斯之後,成為搭檔解決案件。

演員:相葉雅紀、藤木直人、大倉忠義、大政絢 

官網:http://www.ntv.co.jp/mikeneko/ 



再來就是這部《我的爸爸是偶像》(パパドル!),雖然故事有點像N年前長瀨智也的《巨星夫婿》,不過有看過中山美穗主演的《媽媽是偶像》的話,相信也會喜歡看這套爸爸版本的劇集吧。

我的爸爸是偶像(パパドル!)
簡 介:
本劇是1987年由女星中山美穗以本人角色主演的TBS日劇《媽媽是偶像》的翻拍版。錦戶亮也和中山美穗一樣,首次以本人角色出演日劇,在劇中飾演關8組合的錦戶亮。本劇是一部親情喜劇,錦戶亮在劇中瞞著粉絲與一位帶著三個孩子的單親媽媽結婚,事務所早就告訴他如果事情敗露就開除他,他為了工作和家人一直努力著。

演員:錦戶亮、優香、川島海荷、今井悠貴、谷花音 

官網:http://www.tbs.co.jp/PAPADOL2012/ 



最後一部便是《未來日記 Another:World》,看到這部由同名漫畫改編而成的故事簡介,覺得十分新奇吸引。

未來日記 Another World
簡 介:
原作漫畫由 えすのサカエ所著的《未來日記》,故事中的中學生「天野雪輝」的興趣是以手機寫日記。某日的早上,他發現手機裡記載了未來自己的日記,然而當他閱讀下去之後,映入眼簾的卻是自己「死亡」的記述,原來他在不知不覺中,就被捲入了這場與未來日記有關的生存遊戲之中。包括不知是敵是友且持續跟蹤雪輝的少女由乃在內,12 位擁有預知未來能力的人,即將展開一場殺人遊戲……。

演員:岡田將生、剛力彩芽、本鄉奏多 

官網:http://www.fujitv.co.jp/mirai-nikki/ 


另外也有五部是蠢蠢欲看的,不過要看一看首一二集播出後的口碑才再作決定了,畢竟沒太多時間。


▼ 都市傳說之女(都市伝説の女)

都市傳說之女(都市伝説の女)
簡 介:
長澤雅美飾演的月子是警視廳搜查一課丹內班的一名刑警,自稱是為了找出各類都市傳說的科學依據才立志成為一名刑警的,每當有事件發生時,月子都會將其與都市傳說扯上關係,並且獨自進行搜查。該劇將采取1話完結(一集一個故事)的方式展開。
除了長澤雅美以外,該劇還匯集了不少個性十足的演員。其中,支持著音無月子的鑒識科人員勝浦洋人由溝端淳平飾演,他那認真過頭的性格經常是會給自己招來橫禍,而他與月子之間那若隱若現的戀愛關系也將成為劇中的一大看點;曾經解決過無數復雜案件的搜查一課刑警丹內市生則由竹中直人出演,不過他那引以為傲的“刑警的直覺”最近似乎經常出錯;而月子的前輩、對於丹內這位曾經的名刑警佩服地五體投地的柴山俊也則由平山浩行扮演。除了案件本身,幾位主演之間以及與各事件中的客串人員之間的對話也將帶來不少的笑料。

演員:長澤雅美、溝端淳平、竹中直人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toshidensetsu/ 


▼ ATARU

ATARU
簡 介:
該劇由日本國民組合SMAP成員中居正廣擔任主演,這是他自2009年4月主演富士劇《結婚萬歲!》以來,時隔3年再度主演的連續劇。在劇中,中居飾演一名“學者症候群患者”ATARU。“學者症候群患者”是自閉症的一種,有認知障礙,但在記憶力、演奏力、繪畫、計算等特定領域內,卻有超乎常人的能力。
中居正廣飾演的ATARU擁有超人般的記憶力和推理能力,在犯罪現場能瞬間瞭解事件的全部,完全感受到受害者的痛苦及加害者的煩惱。在本劇中他將如偵探般接二連三地解決各種疑難案件。而隨著劇情的發展,ATARU的悲慘過去也將會逐漸被揭開。

演員:中居正廣、北村一輝、栗山千明 

官網:http://www.tbs.co.jp/ATARU/ 


▼ 再一次對你求婚(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

再一次對你求婚(もう一度君に、プロポー)
簡 介:
主人翁宮本波留(竹野內豐)飾,在妻子可南子因蜘蛛網膜出血開刀後,遭遇妻子術後失去記憶,波留在照顧妻子的過程期間,重新憶起當初與妻子相知相戀的過往,然而,強烈的夫妻情感,他仍然不想失去他的妻子,決定重新找回最初與妻子的甜蜜。

演員:竹野內豐、和久井映見、倉科佳奈、山本裕典、市川由衣 

官網:http://www.tbs.co.jp/propose2012/ 


▼ 青蛙公主(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青蛙公主(カエルの王女さま)
簡 介:
天海祐希在劇中飾演的是一個在美國紐約百老匯受到挫折的音樂劇演員澪,她接到出生地的一份委托,因此回到日本,和當地失去工作的媽媽們一起重建合唱團,為她們找回信心和喜悅的一個故事。澪打破合唱團的傳統關鍵,加入了舞蹈,而保守的主婦忠子與她的對立,以及劇中出演者演唱的名曲都是重要看點。

演員:天海祐希、石田百合子、大島優子、山本裕典、玉山鐵二 

官網:http://www.fujitv.co.jp/princessofthefrog/


▼ 罪與罰(罪と罰 A Falsified Romance)

 罪與罰(罪と罰 A Falsified Romance)
簡 介:
《罪與罰》共六集,結合了自閉、援助交際等各種社會現象,融入了厚重的哲學為主題,把驚險刺激的歷史名著融合現代社會為基礎,挑戰“人為什麼不可以殺人”“任何其他動物不同的根據在哪裡”等人類普遍的主題。
故事講述因為自己的自尊心和過敏的心思,考大學失敗後便每天把自己關在房間裡的青年彌勒,突然有了一個恐怖的計劃,那就是殺死支配援交隊伍的女高中生馬場光。彌勒認為:“活著就是傷害他人和自己的人都是害蟲,這些害蟲應該受到懲罰”;“為了達到目的一定的流血是必要的”,跟隨自己心聲彌勒開始了行動,卻又有很痛苦的一面。

演員:高良健吾、水川麻美、伊藤步、橋本愛、朝倉亞希 

官網:http://www.wowow.co.jp/dramaw/tsumitobatsu/ 


* 所以劇集簡介及圖片均轉載自互聯網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