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太極2 英雄崛起(Taichi Hero)觀後感 : 動作場面別出心裁


本文轉自 29/10/2012 舊Y!Blog            


電影是一樣奇怪的東西,即使它拍得如何出色,都總會有人不喜歡而嗤之以鼻,又即使它拍得如何騎呢古怪,蔫豬頭也總是會遇到盲鼻菩薩。接《太極1從零開始》後,這次又陪了喜歡這電影的友人看了它的第二集《太極2英雄崛起》。

這部片長百多分的續篇電影,承接第一集的延續,故事講述楊露禪入贅陳家與玉娘成親後,專心習武治病,而離家出走多年的陳掌門長子陳栽秧馮紹峰飾)借祝賀妹妹新婚之名突然跑回家來不再離去,從而進行他奪取其父親掌門之位的陰謀,另一邊廂,上集慘被打敗落荒而逃的方子敬也在策劃其報復大計,企圖把整條陳家村夷為平地,於是男主角與妻子及掌門便再一次聯手捍衛村莊的和平。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11


論故事,今集少了電玩式的搞怪畫面,感覺回歸正常,當中的動作情節也滲出了不少武俠味道,不過可惜的是,劇情的節奏依舊相當緩慢。全戲可分四個部份說,首先是玉娘與的楊露禪感情線,女方由最初感到抗拒到後來喜歡上男方,實在差了一點過程,顯得沒有說服力;接著就是陳家長子陳栽秧回鄉企圖奪權的情節,他與父親冰釋前嫌的感情戲卻描寫得比較細膩;到後來吃裡扒外的方子敬帶兵入村一段,由陳栽秧駕駛飛行器「天威翼」參與戰鬥,可算是全片最「科幻」的環節;而最後楊露禪進京求援過五關斬六將直至挑戰最終高手前,是全片最具玩味的情節,唯比鬥過程實在太過簡略兒戲,欠缺了電玩的「過關」層次感。太極2英雄崛起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12


而這故事當中,有三幕自己個人甚為喜歡的,一幕是方子敬帶兵攻村,被包圍的村長陳長興把近身的官兵點穴圍成了一個圓圈來阻隔著其他人上前衝殺,這前所未見的動作設計,令自己看得大叫過癮;而另一幕就是楊露禪在宮廷廚房的隔格屏風頂上與八卦掌掌門李乾坤元彪飾)比武,雖然感覺不夠前者新奇好玩,但這一場巧妙設計的武打戲也算是堪稱經典;最後一幕就是利用鏡頭把大屋中的陳栽秧左右各半邊面作大特寫分了兩幕畫面來描述他在偷聽自己身後的鄉親對話,拍攝手法十分別出心裁。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13


角色方面,全片最演得的依然是梁家輝,而男主角袁曉超也是除了打就不會演,另外今集演多了文戲的楊穎(Angelababy),其表現很是討好,至於馮紹峰飾的陳家長子,戲份雖多但卻演得十分平凡。而今集除了有元彪客串飾演正派boss外,還有吳彥祖的神秘高僧演出,一記金鐘罩成功塑造出他那隱世高手的形象,另外叫人意想不到就是有謝賢粉墨客串陳家祖師一角。

整體而言,這部《太極2英雄崛起》在沒有很多搞怪下,表現比上一集出色。綜合兩集來說,同樣是劇情節奏緩慢及有欠高潮,不過也總算成功把楊露禪的發蹟故事有頭有尾的描寫出來,只是在不少支節的影響下不太突出罷了。而看到本集最後留下再被打敗的方子敬將會變身進行大復仇的結尾,反而不禁讓自己對《太極3巔峰在望》產生了濃厚與趣。太极2:英雄崛起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1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2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3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4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5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6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7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8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5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6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7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8
太極2英雄崛起 (Taichi Hero) 05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