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


本文轉自 06/04/2012 舊Y!Blog


昨日本來想捧茱姐的場,看《魔鏡.魔鏡:白雪公主決戰黑心皇后》(Mirror Mirror),不過最後卻生怕這電影的故事過於兒童性質,所以決定放低粉絲的身份(一天),而轉去看《天際100分鐘》,感覺好像比較靠譜。

未進場前,看到這部電影簡介的那種困局式劇情,令自己想起了從前一部同樣是這類形式、個人十分喜歡的電影叫《來電險事》(Phone Booth),因此對本片也抱有一點期望。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劇照

本片一百分鐘多的劇情,可算是沒有什麼冷場,這類大部份時間均在一個固定場景的電影要拍得好看,導演與劇本都相當重要,弄得不好便會悶戲連場,而今次本片探用了雙線的發展,這不用完全局限停留在同一個拍攝空間上,而兩邊情節又能相互呼應來營造緊張的氣氛,使故事可以絲絲入扣的逐步推進。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劇照

雖然導演在故事的場面及發展節奏皆控制得宜,不過只要把故事認真的想一想,卻發現當中有很多巧合、誇張與犯駁的地方。由於不欲劇透,在這裡不便分享太多,就只簡單提當中一個最離奇的地方,就是片中的主角不過是一位普通的警察,但出奇地他的弟弟與其女友兩人竟然均具有精良的頭腦,對爆竊上各方面的熟練認知,及他們如《職業特工隊》裡特工的靈活身手,都是令人感到匪夷所思的。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劇照

至於演員方面,基本上全部角色都是演得普普通通,主角森禾霍頓(Sam Worthington)又一次用一張口面由頭演到尾,反而演他弟弟的占米比爾(Jamie Bell)尚叫有點兒發揮。

總括來說,這一部純商業動作片,只要不去認真仔細探究個中劇情的話,雖然談不上十分精彩,但百多分鐘的片長時間亦總算沒有浪費,是部絕對適合不太愛動腦筋的觀眾觀看的電影。  窗台上的男人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poster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poster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poster 天際100分鐘/驚天換日(Man On A Ledge)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