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新宇宙威龍/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觀後感


本文轉自 15/08/2012 舊Y!Blog            


這部長達兩小時的電影《新宇宙威龍》雖說是重拍版,但與廿二年前的舊版相比,就只有故事的大綱是相同,而人物與故事背景都是截然不同,算是在「炒冷飯」中放入一些新的配料。

論動作場面,這部電影一浪接一浪的打鬥、飛車、槍戰情節,可真叫人目不暇給,毫無冷場,然而本片的精彩的地方亦止於此。撇開視覺的享受不說,回頭認真看看這個故事的發展,就會發現本片為了使劇情得以延續下去而製造了有很多犯駁不合理的地方,其中要數最匪夷所思的就是匪角boss身為一國之首相,又不是手下無人,為何要紆尊降貴的親身督師跑去捉拿一個特務呢。

新宇宙威龍 (Total Recall) 2

除了利用接二連三的動作場面來掩飾劇情不濟外,在人物、主題背景等細節方面的描寫同樣極度不足,給人的感覺就是如打電玩遊戲般,不求故事情節完整性,只求過程能刺激觀眾眼球便達到目的,當中的動作場面雖排得密密麻麻,可是卻塑造不出任何高潮位。

特技方面,舊版主角的變臉情節,以當年的技術來說,只可以用震撼兩字來形容,相對現在要什麼就有什麼的電腦特技,本片無疑在各方面都做得十分不錯,但就欠缺了一些像昔日的版本般令人有一看難忘的特技效果。

新宇宙威龍 (Total Recall) 3

演員方面,男主角哥連法路(Colin Farrell)的演出猶如《叛諜追擊4:機密逃殺》中的男主角一樣,一味只管打、殺與跑,缺乏感情變化,與兩位女角色可算是零交流沒火花,至於演其妻子的姬蒂碧金莎(Kate Beckinsale),戲份奇多的她(誰叫她是導演Len Wiseman的太太嘛)算是這部只著眼動作情節的電影中演出最佳的一員,而謝茜嘉貝兒(Jessica Biel)的角色比較打醬油,沒啥特別;總合他們三人的表現,給自己的感覺就是各自各演戲,演員之間缺乏互動。

整體來說,這是一部不節不扣的動作片,論動作場面與特技效果都是超讚的,唯在故事劇情方面就實在不敢恭維,若是只想進場看部不需用腦子的電影的話,這部娛樂性豐富的《新宇宙威龍》也算一個不錯的選擇。全面回忆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新宇宙威龍/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poster  新宇宙威龍/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poster  新宇宙威龍/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poster  新宇宙威龍/攔截記憶碼(Total Recall)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