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我的華麗皮囊/切膚慾謀(The Skin I Live In)


本文轉自 26/12/2011 舊Y!Blog            


聖誕佳節,戶外各處都擠滿了人群,還是選擇逃離熱鬧嘈雜,走到戲院靜靜的看部電影比較舒適。不太喜歡看公式電影的自己,自然不會著眼那兩套分別有個「鬼」與「詭」字的續集電影,結果選了這套《我的華麗皮囊》聖誕優先場,原因有兩個,一就是感覺比較特別的故事題材,二就是看男主角安東尼奧班特拉斯(Antonio Banderas)的演出,至於有很多人會把本片亮點放在導演艾慕杜華的身上,倒是自己對電影的認識比較膚淺,所以對他並不在意。

我的華麗皮囊(The Skin I Live In)這部由暢銷小說《Mygale》改編成的電影,全長接近兩個小時,故事前部份採用倒敘手法來表達而變得有點雜亂,加上節奏緩慢,在首個小時的內容,實在令自己看到邊呵欠邊摸不著頭腦,不過自踏入影片中段之後,當滿頭的雲霧由故事不斷的發展而一團團的逐漸撥開,卻感到出奇的精彩,雖然覺得結局不太滿意,但那如懸疑片的拍攝手法,確實是引人入勝的。

不過看完本片後,是有帶著點不安離開戲院的,雖然此電影被電檢處界定為三級片,但血腥鏡頭倒沒有,有的只是數幕性愛場面,不過令自己不安的並不是單單這些已經在電影上司空見慣的成人玩意,而是當發覺了故事的發展原來這麼回事的時候,再回想起之前出現過的這種情節,就會因而感覺到有點兒嘔心了。

或者這位被人譽為鬼才的導演就是喜歡拍這樣古怪的電影,他的說故事能力沒錯確實是很強,不過這類太過離經叛道的故事意識,並不是每人都能接受過來的呢。吾栖之肤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