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海賊天團(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觀後感


本文轉自 08/08/2012 舊Y!Blog            


這幾天又觀看了兩部動畫電影,一部是英國的《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而另一部就是日本著名的《多啦A夢 - 大雄與奇跡之島》(日文:ドラえもん のび太と奇跡の島 〜アニマル アドベンチャー〜)卡通。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1

先說一下《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這部只有88分鐘以倒楣海盜的奇遇為主題的泥膠動畫,故事大網比較老套公式化,不過劇情內容尚算豐富,瘋狂誇張沒有冷場之餘,也滲出了一絲絲人情味,過程亦不乏笑點,其中有些場面設定也具有新意。

本片的故事主角雖然是海盜船長,不過真正的靈魂人(動)物應該是他養的嘟嘟鳥才對,因為大部份的劇情都是圍繞這隻已經絕了種的鳥類而發生的。而這故事也有不少惡搞對象,如達爾文、維多利亞女皇等著名人物,甚至連電影《鐵達尼號》、《象人》也有份兒。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2

人物方面,女配角的維多利亞女皇比主角船長更為搶鏡,她在故事中的角色位置就如同期的電影《荒失失奇兵3:歐洲逐隻捉》中的那位名叫杜娃的動物管制組組長一樣,兩人都是誓要把成為她們目標的動物捉拿得到方願罷休,若論角色的邪惡程度,這兩個人的「演出」都不相百仲。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3

總括來說,比起《荒失失奇兵3》、《冰河世紀4》,個人覺得本片的故事更易讓小朋友明白及有趣味性,而成年人亦可從影片的每個畫面中,欣賞到那些製作毫不馬虎苟且的泥膠公仔與及當中製作得極其細緻的場景。

其實在這個做任何事都講求速度的世界裡,還有人願意花上大量時間去製作這些低效率的泥膠動畫(據說其中有一場戲就花了年半的時間來拍了),單單是這份製作熱誠已經值得教人拍掌稱讚。因此也希望這些慢工出細活的泥膠動畫能夠長拍長有,而不會落得如嘟嘟鳥的下場般,絕跡於世上。神奇海盗团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海盜王之超級無敵大作戰 (The Pirates! Band of Misfits) poster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