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解碼危機/數字戰(The Numbers Station)觀後感


上周有另外兩部外語片也很想看,分別是《解碼危機》與《離奇偽術家》(Gambit),最後卻選了前者,看到它有賣電視廣告,又是動作片,感覺比後者吸引,然而這是一個錯誤的抉擇。

這部《解碼危機》的片長連基本的九十分鐘也沒有,可以寫的感想亦相對不多,或者可以直接了當說它是一部小本製作充大片的電影。

解碼危機(The Numbers Station)07


整個故事可謂非常之簡單,電影的文字簡介已經把全部劇情和盤托出,別無其他。劇情首半個小時就是講述由尊古錫(John Cusack)飾演的男主角艾默信,因在一次暗殺行動中失職而被貶職到一個秘密廣播電台駐守並保護在那裡工作的女電台解碼員(Malin Akerman飾),而之後一小時的劇情就是講述有一天當他們回到電台執行任務,卻遇到不明來歷的襲擊,接著就這樣敵我雙方在電台中你追我逐。

解碼危機(The Numbers Station)07


故事之單薄其實用一個小時就可以把它說完,結果為了湊足個半小時,於是便把就發展節奏拖得很慢,當看到中段時,自己更是一度打起瞌睡來。另外劇本亦十分不完善,有不少情節根本沒有好好交待清楚;至於那個所謂危機,不知是否因為字幕的翻譯差勁的關係定還是自己的理解能力偏低,實在看得有點不太明白。

總結這部英國電影,故事之薄弱不在話下,全片就只有幾個場景、而所有登場的角色人物總計亦不足二十位,如果男主角不是找尊古錫來飾演的話,這根本就是一齣只有B、C級數的電影,可是在宣傳上卻佯裝A級大片,實在給人有舢舨充炮艇的感覺。另外,看到了外國的著名電影評分網站就這片打出5.6分、一個差點不合格的分數時,或許這就証明了並不是自己無眼光不懂得欣賞了。繼上月的《喪星玩轉荷里活》之後,這部《解碼危機》接著成為了自己今年所看過的外語片中,第二部最難看的電影。绝命密码站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解碼危機(The Numbers Station) poster 解碼危機(The Numbers Station) poster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