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電影:星光夢裏人/星光夢裡人/大藝術家(The Artist)


本文轉自 24/02/2012 舊Y!Blog


昨日想了大半天,在《星光夢裏人/星光夢裡人》和《雨果的巴黎奇幻歷險》二選一之下,最後想好了還是決定先看前者。

選擇先看這部橫掃今年各國電影獎項的電影原因是這天適逢精神狀況很是良好,因為看這部沒有對白人聲的默片,如果精神不夠的話生怕會在過於靜寂的環境下不知不覺間打起瞌睡起。

星光夢裏人 (The Artist) 1

說起默片,數數手指頭,原來已經不知多少年沒有看過了,印象中就只有孩童時代時從那個十四吋的公仔箱看過那些不知重播過了多少遍的差利卓別靈系列的電影。現在要在銀幕上重新接觸這個兒時回憶,在進場前確實是抱著一點點懸念,自己能否接受得來。結果就是一百分鐘的片長時間在沒有絲毫悶場下很快過去了,不要說打瞌睡,就連眨眼的時間也不可太久,否則便會錯失一幕幕的精彩畫面。

看完了本片,便會發現原來沒有了對白後,觀看時會反而可以變得更為專注,因為影片在沒有了對白的幫助下,便需要在情節的鋪排、演員的動作設計中下大量功夫,所以形成每一幕的畫面都顯得相當充實,這樣便會更加留意演員們的每一個表情和動作,及場景中的每一個角落。

星光夢裏人 (The Artist) 4

至於演員方面,由於是默片關係,各人的表情與肢體動作都是較現在的電影來得誇張,所以演得是好是壞,膚淺的自己就不懂評賞了,反而一直陪伴著男主角尚杜加丹身邊的狗狗卻出奇地受到注目,牠的生鬼表演確實為本片增添了不少娛樂性。

另外從這部默片的背後看到,由無聲片的式微,有聲片的掘起,再到歌舞片的出現,看到時代的巨輪是不會停下來等待,不與時並進,總是會被新勢力淘汰的,看一看剛申請破產的菲林生產商柯達(Kodak),管你是第一個研發出菲林也好,有逾百年的基業也好,不進則退,沒落只不是遲與早的事。

星光夢裏人 (The Artist) 2

這個二月份已經前前後後分別看了五部獲得本屆奧斯卡提名最佳電影的影片了,暫時覺得最值得欣賞的就是這部《星光夢裏人》,故事緊湊得來又看得相當輕鬆,觀眾很容易投入,拍攝手法比一般電影特別,感覺很是新奇,還有那功不可沒的連連不絕猶如電影旁白的動聽配樂。

對於本片的個人意見就是,千萬不要被畫面只有黑白兩色的外表因而感到枯燥乏味,更不要因為片中沒有對白而害怕沉悶,否則便會錯過一部可觀性極高、這二三十年來難得一見的默片了。因為只要看過了本片後就會明白什麼是「無聲勝有聲」,「一切盡在不言中」原來也可是一件樂事。艺术家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