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西游 降魔篇(Journey to the West : Conquering the Demons)觀看前言


本文轉自 24/01/2013 舊Y!Blog            


還有兩個多星期便到農曆新年假期,慣性地會有一堆新電影在這段期間上映,好作吸取大家的新年財,當中最為曯目的外語片,不用多說,必然是布斯韋利士的《虎膽龍威:擇日開戰》(A Good Day to Die Hard),而華語片,首選的當然是由周星馳郭子健聯合編導的《西遊 降魔篇》了(註:有傳郭子健因為與周星馳意見不合而遭刪掉了名字)。



這部《西遊 降魔篇》電影在早前的時間都一直很具神秘感似的,直
至近月才有多一點有關電影的資訊發放出來。數數手指,周星馳上一部作品《長江7號》原來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而今次這部新作不過是依他兩套《西遊記》舊作來伸延出一個前傳式的故事,加上周星馳只導不演,在欠缺了新鮮感之餘亦失去了叫座力,能否挑戰《長》片在香港的五千萬票房紀錄,實在是未知之數。



至於電影的故事,從文字簡介看來大致是講述年輕時的唐三藏文章飾演)如何在降魔服妖途中收服了水妖(沙僧)、豬精(豬八戒)及猴王(孫悟空)三人並納他們為徒,不過這些看來都只是副線,主線劇情應該是描寫唐三藏在收妖過程中與降魔女俠段小姐舒淇飾演)發生的「沒結果的一些感情」,個人估計基本上是沿用舊作《西遊記》的故事模式,而據報導說,當中還會交代舊作中那句經典台詞「期限是一萬年的」的由來,或許從電影的海報上寫的宣傳語「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可見到一點點端倪,不禁令人期待它在片中如何重新解讀。 



另外,這部有喜劇元素的電影雖然是由我們兩位香港人所編導,但畢竟它的目標市場是在國內而非香港,基於中港文化有所差異,雖然這是一齣古裝片,但片中的笑料能否同時迎合兩地觀眾口味,則是一個重要課題。西游 降魔篇 



至於片中的特技,看到預告片中的幾幕電腦特效,老實說,效果強差人意,實在看不出與九年前的《功夫》有什麼分別,有博客還笑道這能跟前幾年王晶那部《未來警察》作相比。說起特效,有報導指周星馳秘密客串演出了一個角色,不過因為用了化妝特效,所以不易認出,在稍後觀影時,可要用金精火眼來把他找出。 



縱觀這部《西遊 降魔篇》,重點是能否在歡笑之餘,把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拍出如《西遊記》中的至尊寶紫霞仙子之間的那一種浪漫,實在叫人拭目以待。另外不知香港會否有國語版上畫呢,因為片中大部份演員都是說國語的,也只有原聲才夠原汁原味,可以說的是,電視版預告中的男主角文章配上廣東話後的聲音實在太難聽、令自己這位偽文章迷太不習慣。西游 降魔篇 




角色介紹: 

文章飾演年少時期的唐三藏,認為只要用一本「兒歌三百首」的驅魔大典,就可以讓妖魔屈服,改邪歸正。

舒淇飾演段小姐,獨門捉妖招數「無定飛環」,她在片中搞笑之餘,亦有連場動作場面。

黄渤飾演孫悟空(可能是史上最醜的齊天大聖)

李尚正飾演沙僧,據報說會有全裸出演西游

羅志祥飾演武功高強的驅魔人空虛公子,絕招是「空虛劍」

隨時為外表弱不禁風的空虛公子抬轎的四位老仙女 - 四根蔥 

周秀娜(左)飾演的「五煞」之一,與段小姐識於微時 

西游 降魔篇




《西遊 降魔篇》電影海報欣賞(按圖取得清晰大圖)


★ 以上所有《西遊 降魔篇》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西遊 降魔篇》故事大綱及香港版預告片

由周星馳導演、舒淇、文章主演,羅志祥、.渤聯合演出的《西遊.降魔篇》將於2013年2月7日賀歲檔於香港上.,這是周星馳自破票房紀錄的《功夫》與《長江七號》後,籌劃製作四年的驚世之作,影片呼應了周星馳上下兩集的經典[西遊記]而另創新天地,講述年青時代的唐三藏(文章 飾)苦學佛法及初試除魔的傳奇,他先後遇上水妖[沙僧]、豬精[豬八戒]及猴王[孫悟空],並與降魔女俠段小姐(舒淇 飾) 展開一段奇幻情緣。影片將西遊傳奇結合創新的角色造型及變化多端的特效,打造成一部創意非凡的娛樂大片。(轉載自Yahoo電影) 



▼ 《西遊 降魔篇》台灣版預告片



▼ 《西遊 降魔篇》電影製作特輯西西游 降魔篇遊 降魔篇 






▼ 《西遊 降魔篇》主題曲 - 一生所愛MV (舒淇主唱,料不到她也唱得很動聽)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