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鐵幕蒼穹/納粹月球軍(Iron Sky)觀後感


本文轉自 15/12/2012 舊Y!Blog


由於自己十分喜歡看有關納粹題材的電影,所以即使這部科幻戰爭電影《鐵幕蒼穹》在觀看前給自己的感覺好像是一齣爛片似的,但仍然決定要冒險一看,結果花了九十多分鐘時間去看畢全片,才發現它原來也是一部不錯電影。同樣是依靠網民集資籌款去進行拍攝,這芬蘭電影比起上月那部台灣喪屍片《Z-108棄城》就好看及精彩得多了。

鐵幕蒼穹 (Iron Sky) 13


這部電影的故事是十分天馬行空的,大概講述第二次世界大戰末期,戰敗的納粹德軍乘飛船逃到月球去,並在那裡建立軍事基地及養精蓄銳,直到2018年,他們決定返回地球進行大肆侵略。

論故事,雖然是極之不合理與荒謬的,但卻十分有創意及別具新鮮感。也因為這不是一個正常的故事,所以觀影時也要換個角度,不能以常理或犯駁與否去挑剔當中劇情,才能看得投入。

鐵幕蒼穹 (Iron Sky) 14


另外自己原先以為這部電影只會是故事荒誕而劇情嚴肅的,但在看了開場那一兩幕後,才知道原來它是一部惡搞電影來的。片中佈滿著大大小小的黑色幽默情節,雖不致於會捧腹大笑,但卻營造了相當輕鬆氣氛。

至於這部戰爭電影的特技效果,雖然不能與荷里活同類科幻電影相比,但絕非如一些B級電影般馬虎了事,當中講述兩軍在地球上空開戰與及在太空之中互相駁火的大場面均製作得十分認真,看起來也很有《天煞地球反擊戰》與《星球大戰》的味道。

鐵幕蒼穹 (Iron Sky) 15


而這部電影除了惡搞惹笑之餘,也不忘透過納粹德軍侵略地球的情節大肆諷刺一班好玩政治的當權者,當中講述到美國總統為了選舉連任而大攪政治show、各自為政的全球國家元首會議、美國總統的好戰,與及故事前段談及的洗腦教育、種族主義等等的譏諷,全都表達得十分顯淺易明,至於故事的結局更是全片最大的諷刺之處,令人津津樂道。

總結這部《鐵幕蒼穹》,科幻奇情、惡搞嘲諷一爐共冶,雖然拍得不算出色,故事節奏不一,但對於一位沒有拍過長片的導演來說,已叫相當不錯,加上這電影是在製作經費不多的情況下完成,個人覺得它出來的效果比起那些荷李活「垃圾」大製作更有可觀性。钢铁苍穹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鐵幕蒼穹 (Iron Sky) 01  鐵幕蒼穹 (Iron Sky) 02  鐵幕蒼穹 (Iron Sky) 03  鐵幕蒼穹 (Iron Sky) 04

鐵幕蒼穹 (Iron Sky) 05  鐵幕蒼穹 (Iron Sky) 06  鐵幕蒼穹 (Iron Sky) 07  鐵幕蒼穹 (Iron Sky) 08

鐵幕蒼穹 (Iron Sky) 09  鐵幕蒼穹 (Iron Sky) 10  鐵幕蒼穹 (Iron Sky) 11  鐵幕蒼穹 (Iron Sky) 1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