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Inpaint ~ 去除照片瑕疵的擦子膠


本文轉自 06/06/2011 舊Y!Blog            


相信大家與Kazuo一樣在外出拍照時,總是會遇到路人甲乙丙、盲頭蒼蠅、電線桿等可惡的東西來破壞你的照片美感;如果懂得用Photoshop的,當然可以把這些礙眼的物件執走,但沒有這軟件那如何是好呢?以下介紹的軟件就是專為這情況而設的,它的名字叫Inpaint。有了它後,只需進行兩三個步驟,便可以達到效果,無需複雜技巧,簡單易用,從此為圖片美白、遮瑕輕鬆一take過!

軟件商的官方網頁提供了數張示範圖片,不過Kazuo還是親身把自己拍的照片來體驗一下這種「擦子膠」效果。


▼ 目標是把中環的數座摩天大廈摧毀


▼ 完成圖,原來沒有了那幾座大廈,維港便會大為失色



▼ 再來是把南丫島海灘上的人們全部趕走


▼ 完成圖,四野無人的海灘多幽靜



其實軟件的原理只不過是把欲要移除的選取範圍先刪去,再自動的從其上下左右四邊附近的圖案融合來填補移除後的空白位置,所以移除範圍附近的景物不能太過複雜,否則出來的效果不會太好(那只好用Photoshop了)。

大家有興趣可到以下官方網址玩玩:
http://www.theinpaint.com

唯官網下載的是4.0試玩版,修改後並不可以儲存,只好先把軟件的畫面放到最大後,按鍵盤上"Print screen",把其複製並貼到其他修圖軟件上(如Window預設的「小畫家」),經剪裁後再作儲存。如要使用能夠儲存的破解版本,請自行使用搜尋器搜尋並下載,在這裡不方便提供。


▼ Inpaint使用教學的Youtube視頻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