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白兔糖女孩/白兔玩偶(Bunny Drop)觀後感


本文轉自 02/01/2013 舊Y!Blog            


今篇簡單寫寫上兩周上映的日本電影《白兔糖女孩》(日文:うさぎドロップ)。

這部電影雖然有松山研一香里奈演出,但自己並不是衝著他們而看的,個人的焦點反而是落在童星蘆田愛菜(芦田愛菜)身上,如果有看過她演出的日劇的話,都知這位小妹妹的演技有多精堪,而這部《白兔糖女孩》可算是她首部擔正女主角的電影。

白兔糖女孩 (Bunny Drop) 3


這個片長接近百一分鐘的故事是改編自一本名為《白兔玩偶》的日本漫畫,故事是講述年僅只有27歲的單身上班族大吉松山研一飾),有一天回鄉出席外公的喪禮,卻發現了原來外公離世前居然育有一名只得六歲的私生女(蘆田愛菜飾),不幸的是整個家族成員都沒有一位願意收留這位早已被生母遺棄的女孩,看不過眼的大吉於是便挺身而出接收撫養了她,而故事就是描繪突然肩負起照顧小孩責任的大吉與這位陌生的小女孩共同生活時的溫馨點滴。


論故事,編導以一個寫實的手法去把這個同一屋簷下的故事描寫出來,由於沒有誇張的劇情,故事便處處顯得平淡無奇,然而這些平淡並非乏味那一種,相反地,透過一連串貼近現實生活的情節,觀影時便會更容易投入到角色當中。白兔糖女孩

白兔糖女孩 (Bunny Drop) 4


由於大部份小孩子都會害怕及抗拒陌生人,為了使故事更加合理,所以劇情一開始便說男主角大吉的樣子與他離世的外公長得一模一樣,因而女主角便對這位素未謀面的男人不其然有了一份親切感,那麼繼後就可以順理成章的描寫她與這位男生在沒有陌生的隔膜下一同生活,從而很自然地促成了一段疑似父女的關係,讓觀眾容易接受。

至於故事的主要內容就是集中講述一直過著獨身生活的男主角在身邊突然多了一位偽女兒後,沒有任何照顧兒童經驗與事前準備的他要如何應對這場生活上的巨變,當中透過找托兒所、買衣服、尿床等生活相處的情節,把這對「父女」之間的感情建立很有層次的描寫出來,從中也表達了養育下一代是一件既辛酸又甜蜜的事情。

白兔糖女孩 (Bunny Drop) 5


至於角色方面,松山研一蘆田愛菜這兩位主角都有不俗的演出,互相也擦出了不少火花,特別是前者為小姨的事情而表現得手忙腳亂束手無策的方面,更是演得十分入戲;而以副線角色出現的香里奈,飾演單親媽媽二谷由佳里的她戲份並不多,除了其雜誌模特兒的扮相很美外,就沒有留下其他印象。

綜觀這部《白兔糖女孩》,故事雖然欠缺起伏亦未算得很感人,但在平實中處處充滿溫情,如觀眾是為人父母者,相信會更易有所共鳴。

在撰寫本拙文前,看了一下這部電影的資料,原來這個故事只是原著漫畫中的頭一小部份,怪不得看到當中有一些疑似伏線的情節,如女主角的姓氏更換、男主角與二谷由佳里的曖昧關係、與及女主角母親的支線等,片中都沒有完全交待清楚。當自己再深入了解一下原著的整個故事,看到主角兩人之後的關係原來並非像現在這樣簡單時,忽然很是希望它能改編成日劇版,讓這個甚為吸引的故事能夠完完整整的講述出來,那就好了。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白兔糖女孩 (Bunny Drop) 1  白兔糖女孩 (Bunny Drop) 2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