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新一年,新價錢


本文轉自 04/01/2012 舊Y!Blog


在1月1日當天,跑了去修髮,在正要推開髮廊的玻璃門內進之際,側眼一瞄,發現門外牆壁上的價目表膠板上有塊異物,回頭看清楚是一張細小的白紙貼在上面來遮蓋某一項的原有價目,即時心知不妙,再定過神來看過紙上的數目字,便向自己說了聲:真是倒霉,新一年第一天的第一單消費,就碰上了加價。

理過了橫生的賤髮後,便抱著那比往常縮了水的荷包下樓離去,前往金魚街買貓糧,一如既往在購買前也會先走進有貓貓售賣的寵物店中眺眺那些等待著主人的可愛小貓貓一陣子的。之後便如常到某店購買貓糧去,可真是禍不單行,在結帳時發現售價又加了,心中暗自叫救命。這隻RC貓糧加價真是加得頗密,看來要認真研究一下轉糧這件事情了。幸運的是,買過了這包貓糧後,終於可以累積滿印章成為該店的VIP了,未來購買東西時都會打個九折,總叫不用日漸萎縮的荷包傷上加傷。

相信以上自己這兩件芝麻瑣事只不過是今年全球消費市場加價風潮開端上的一粒小塵埃,如果到了年中,不幸地美國真的推QE3出來大印銀紙的話,估計到了那時候,物價飈升的情況會更加劇烈,而我等星斗市民就只有眼巴巴看著自己的荷包加速乾硬化了。

VIP卡 1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