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百事可樂微電影《把樂帶回家》


本文轉自 01/01/2012 舊Y!Blog            


今日是新一年的第一天,趁這機會分享一段關於新年的微電影,與其說是微電影,不如說明白一點,就是一部以電影方式攝製、長達約十分鐘的百事品牌賀歲廣告。

故事一開始是在一個下著大雪臨近新年的晚上。

把樂帶回家 01

火車站長(張國立 飾)在火車站月台上遇上了一位神秘乘客(古天樂 飾)。

把樂帶回家 02

站長得知了這名乘客沒有地方住宿,為免他在車站上吃盡風霜,便很是好心的邀請他回到自己家中渡上一宵。於是兩人便一起回家走。

把樂帶回家 03

站長在安頓好乘客之後,便為其準備食物,在煮食期間看見窗外的飄雪,不禁想起了身在他方的三名兒女(周迅、羅志祥、張韶涵 飾)都因工作忙碌及遊玩關係未能及時回到老家與自己一起渡過新年而感到十分失望。

未命名-5

不過可能是好心得好報,那位神秘的乘客猶如知曉這位老父的心意一樣,在第二天很奇妙地分別與站長的三名兒女在不同的地方碰上了,並從中做了一些事情讓他們各自勾起了從前與自己父親的美好回憶來。

把樂帶回家 07

把樂帶回家 06

把樂帶回家 05

這時站長正在向鄰居們派送新年賀禮,完結之後便趕回家吃晚飯,途中這位像天使般的乘客突然走到他面前道謝告別。

把樂帶回家 08

在目送其消失於街角後,便茫然地繼續歸家的路。回到家後,想到自己又再回復到獨守空房的環境之中,這位可憐的爸爸便沒精打彩地看著電視,孤寂一人對著桌子上那熱騰騰的火鍋,卻冷冰冰的慢慢吃著鍋中晚餐。

把樂帶回家 09

也就在這時,突然聽到屋子大門傳來鎖匙開啟的扭動聲音,正想往前看過究竟時,木門經已向內推開,令他吃驚的事情亦在此時發生了...

把樂帶回家 10


這個廣告名為《把樂帶回家》,當中的「樂」是具有三個意思的,首先故事中張國立帶古天「樂」回家為其一;其二是片中家裡出現的三個產品名稱中都皆有「樂」字;其三,兒女們最後都把快「樂」帶給了在家中的父親。

另外在看本片的同時,可以留意一下這五位明星其實是沒有同場演出過的,只要細心的看,會發現很多鏡頭是不太自然,首先古天樂與羅志祥的一段明顯是靠剪接的,另外他與張韶涵的那一幕也有可能是用替身再加剪接;至於片中未段,周迅亦未有與羅志祥及張韶涵兩人同場演出,又是較剪接來蒙混過關的。

撇開這些缺陷美不說,能夠在這個冷冷的天氣,看到這樣一個令人窩心的廣告,實在無形中添了幾分暖意。它也簡接的作出了提醒,在大家與好友、愛侶外出歡渡節日之時,亦不要忽略了家中的雙親,因為現在之所以能夠感到快樂,都是全靠父母賜予了生命,才可透過身體感官感覺得到的。

最後在此祝大家2012年百事快樂!





▼ 《 把樂帶回家》全片播放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