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er Ads

家有刁妻/妻人太甚(All About My Wife)觀後感


本文轉自 19/12/2012 舊Y!Blog            


這部韓國電影《家有刁妻》(韓文:내 아내의 모든 것),全港只得一間戲院上映,慶幸戲院位置位於九龍旺區,否則真是「搵鬼去入場」。

這個片長達兩小時的故事其實也點荒誕,話說男主角與女主角結婚了七年、有一天,身為丈夫的終於忍受不了只懂日夜在家抱怨囉嗦的妻子而欲要提出離婚,但礙於妻子時常惡形惡相,令有點懦弱的丈夫難以啟齒,剛巧他們住所隔壁新搬來了一位大情聖,於是男主角便想出了一個鬼主意,就是聘請這位情場老手去追求自己妻子,讓她紅杏出牆後主動向自己提出離婚。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11


論故事,橋段不算新鮮,即使不用劇透,只要有看開這類愛情喜劇的話,都會輕易猜到之後的結局會是如何。至於劇情的發展節奏,實在相當之慢,看了一大半仍然感覺原地踏步似的,另外影片雖然成功營造出一遍輕鬆氣氛,但有不少情節卻顯得甚為誇張,與過往看過那些以較寫實的手法去描述故事的韓國愛情喜劇片不太一樣,特別是當中講述男主角與大情聖秘密會面的各場情節,非但不覺惹笑反而更讓人感到胡鬧。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12


當然,這部電影也並非一無是事,如劇情後段的一個微小反轉,說出了女主角婚後變得越來越「毒舌」原來是別有內情的,從而看到編導在之前的悉心安排,先把女主角的惡妻形象塑造得令人討厭反感,待真相大白後,她原先的所作所為反過來更為令人感到同情。

除了這個不錯的故事鋪排外,片中還微微道出了一些夫妻相處之道,當中最深刻的是講及一段婚姻久了,夫妻相處時就會理所當然地變得沉默,然而這些沉默其實正在默默不斷地蠶食著彼此的感情關係,因為沉默會令雙方缺乏了溝通,繼而矛盾就會開始醞釀,到頭來,可能就因為一個個小小的矛盾導致了夫妻關係的破裂。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13


至於角色方面,兩位男要角表現共甚為普通,男主角李善均給人感覺未能演活一個對妻子又愛又怕的丈夫角色,而由滿面鬍子的柳承龍來演那個「萬人迷」的花花公子角色,更是欠缺了說服力;反觀演「刁妻」的女主角林秀晶,卻表現亮麗,她由原先的「毒舌」婦形象到後來有了自己生活的性格轉變都演得相當入戲,可惜的是描寫中間轉變過程的篇幅不多,否則她應該有更多發揮機會。

縱觀這部《家有刁妻》,以一部愛情輕喜劇來說,整體表現不算突出,不過故事當中所要表達的意思卻十分令人值得細味,如故事能少一點感覺胡鬧的情節,與及節奏能夠緊湊一些,出來的效果定會比現在截然不同。我妻子的一切





▼ 電影海報 (本文所有圖片均轉載自Google圖片)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1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2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3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4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5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6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7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8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09  家有刁妻 (All About My Wife) 10



寫在前:
看電影向來都是各取所需,意見感想因人而異,無分誰對誰錯。而自己一直只視之為放鬆心情的消閒活動,在乎的是其娛樂性而非什麼寓意表達,所以就只會用幼嫩的文筆去隨心記下一些個人觀影後的簡單感想,絕非要寫什麼影評。

歡迎分享您的意見:

小提示:為杜絕廣告、惡意留言,所有回應經審核後才會刊登
技術提供:Blogger.